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费氏王朝开始走下坡路 他已完成所有使命

2009年09月15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搜狐体育讯 随着费德勒在法拉盛的40连胜被终结,一个相对冷门的结局为本届美网打上了“诡异”的标签。和相对平淡、缺少戏剧性的前几年相比,本届比赛为世人留下了更多的话题。>>您怎么看待这一观点?

  从赛前的状态来看,费德勒显得自信满满,在球员通道里表情轻松,而德尔波特罗则要紧张得多。确实,对于大满贯决赛后者还是一名菜鸟,而前者对此情此景就像回家一样熟悉。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阿根廷新星逐渐找到了感觉,逐渐抛掉了紧张,他在发球、接发球环节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到第四、五盘已经明显在前三板环节压倒对手。拿下两盘抢七,躲过更多的破发点追击,这些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点。

  相比而言,费德勒则在比赛中高开低走,状态越来越差。实际上他并没有调动出更好的竞技状态,今天比赛中他号称天下第一的正手收获的制胜分远不如对手,曾在温网决赛挽救费氏王朝的50记Ace今天也锐减到13个,反而有11个双误送礼。平心而论,之前对对手的全胜,两人大满贯决赛经验上不同量级的差距,多少让费德勒有些轻敌,对比赛的艰苦性准备不足,当他发现对手状态越来越好,局面越来越失去控制的时候,显得毫无办法,没有表现出一个王者应有的水平。

  另外,费德勒也是一个非常容易受比赛中意外事件影响的人,当他被场外因素干扰的时候,经常会迅速失去注意力。2008年温网输给纳达尔,和今天输球,都被一些细小的比赛之外因素影响,前一次是和鹰眼过不去,这一次是观众喊的“out”。这也许是完美主义者永远的弱点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认为天王仍处于巅峰状态。
费德勒开始走下坡路了!
相信费德勒还会创造奇迹!

  费氏王朝经过2009年中的短暂复辟,在年终的美网再次遭到“政变”。随着费德勒年龄的增长,在他影响和带动下成长的年轻球手对其“霸权”的挑战越来越频繁、有力,当然我们还不能断言这个王朝行将结束,但经过今年法网的短暂中兴,确实他要开始走下坡路了。

  能在费德勒时代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人屈指可数,而德尔波特罗就在这个时代里成为历史上第五年轻的大满贯得主,不仅为他本人打开属于自己的天地,也给费德勒统治下的男子网坛注入了新的活力。费德勒的强大不仅给球迷带来力与美的欣赏,把网球技术推进了一个时代,但从另一面来说,从2003年以来的费氏王朝、费纳交锋,费德勒也渐过巅峰期,已经没有什么超越自己的空间了,这些多少让人有点审美疲劳。因此,德尔波特罗不仅打破了所谓的四大天王的垄断,甚至可能由他开始让男子网坛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产生新的格局。

  刷新了无数网坛纪录之后,费德勒平静地接过了亚军银盘,他无比熟悉的冠军奖杯交到了一个年轻人手里。天下无不散的筵席,费德勒独步天下的日子迟早要终结,而他已经完成了几乎所有使命,给世人留下了一座可能还会继续长高的网坛高峰。

    现场-观众激动影响比赛 两名选手一同与裁判“理论”
    解析-失美网冠军曝最大顽疾 为何费德勒总为一发买单
    点评-三大社:瑞士天王迷失方向 波特罗令全世界震惊
    直击-颁奖现场:波特罗夺冠流泪 费德勒优雅面对失利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