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六连冠成费德勒永生之痛 史上最伟大已无需证明

2009年09月15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搜狐体育讯 “6”这一数字似乎不是费德勒的幸运数字。为什么这么说呢?08年温网费德勒有机会成就温网六连冠伟业,但在与纳达尔的比拼中费德勒鏖战五盘长盘惜败,这是费德勒自03年以来首次在全英草地俱乐部输球。而一年之后在美网,费德勒再次与大满贯单打六连冠伟业擦肩。大满贯单打六连冠伟,或许将成为费德勒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

  必须承认费德勒是当年男网乃至历史上最伟大之人。费德勒职业生涯至今一共获得过15个大满贯男单冠军位列历史首位;此外他还连续22次跻身大满贯男单四强,并总共21次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但在两项对他个人而言最重要的大满贯单打决赛中,费德勒却都没有把握住属于自己的命运。08年温网,费德勒在伦敦的阴雨中以4-6、4-6、7-6(5)、7-6(8)和7-9惜败纳达尔。温网决赛的失利让费德勒感到非常苦闷,因为瑞士天王无缘成为温网历史上首位六连冠选手。

  此外费德勒在温网的单打40连胜终结,同时他在草地球场的单打65连胜也被终结!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至今首次在草地赛事决赛中落败。在08温网决赛失利一月之后,费德勒也痛失NO.1王座!在被称为后花园的温网无缘六连冠伟业,费德勒当时说道:“很遗憾,但我会回来的!”09年美网,费德勒又有机会成就单打六连冠伟业。在六连胜跻身决赛之后,费德勒在两度领先的有利情况下以总比分2-3不敌德尔波特罗,自04年以来首次在法拉盛公园输球。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费德勒是我心中永远的MO.1
费天王的伟大无需证明!
一次失败不代表什么,天王会创造更多历史!

  费德勒痛失美网六连冠良机,瑞士天王在法拉盛公园的单打40连胜就此终结!08年温网和09年美网接连错失六连冠伟业,这样的结局让费德勒感到遗憾,虽然瑞士天王已经取得了一系列难以逾越的成就,但缺少大满贯单打六连冠总让费德勒觉得缺少点什么!《体育画报》表示费德勒在两场最关键战役中的输球折射出他也存在心理阴影,在费德勒很想赢得的赛事中他会给自己施加过重的压力,而这导致的结果就是费德勒接连两次与历史擦肩。

  费德勒已经28岁,即使他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一直将个人竞技状态保持在巅峰,他也很难有机会再在大满贯赛场取得单打五连冠甚至六连冠的佳绩。可以这么说,温网和美网接连错失单打六连冠对于费德勒而言是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对此费德勒说道:“遗憾是肯定的,因为到了大满贯决赛赛场没有不想赢球的。我在比赛中尽了全力,波特罗这个夜晚的表现相当出色,他是今年美网表现最出色之人。”费德勒的2009年大满贯之旅就此结束。(搜狐体育 可乐)

    现场-观众激动影响比赛 两名选手一同与裁判“理论”
    解析-失美网冠军曝最大顽疾 为何费德勒总为一发买单
    点评-三大社:瑞士天王迷失方向 波特罗令全世界震惊
    直击-颁奖现场:波特罗夺冠流泪 费德勒优雅面对失利
    专家-洪钢:费氏王朝开始走下坡路 他已完成所有使命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