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尔波特罗自解制胜原因 坦言法网对决带来自信

2009年09月15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09年美网公开赛终于落下帷幕。在压轴的男单决赛中,6号种子的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经过五盘大战以3-2击败卫冕冠军费德勒,成为了继传奇球星维拉斯之后第二个在法拉盛捧起美网男单冠军奖杯的阿根廷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尔波特罗受到了众多记者的追捧,享受到了明星般的待遇。

  问:你是怎么做的这一切的,你现在的感受如何?

  答:这一刻很难去具体地解释。你知道,小时候起我就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捧起大满贯的冠军奖杯。现在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难以置信的时刻。这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比赛,这里有非常棒的观众,一切都很完美。

  问: 首先,祝贺你夺得冠军。这一周来你一直在说美网是你最喜欢的赛事,你一直梦想着赢得奖杯。如今这一切实现,描述一下梦想成真后的心情吧。

  答:当我躺在地上的时候,许多画面涌入我的脑海。先是我的亲朋好友,然后还有其他的一切。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我的梦想实现了。我将带着一个奖杯回到家乡,这是生命中最美妙的一刻。现在来描述或许还有些过早,可能明天或者下个星期。现在,我兴奋地有些混乱。

  问: 我想知道比赛中的什么时候你开始觉得自己能做到这一切。毕竟费德勒拥有出色的发球,知道怎么样去调节心态打决胜盘比赛。决胜盘时,你心理的想法是怎么样的?我能做到?我接近胜利了?

  答:当我赢得第二盘比赛的时候,我认为如果我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或许我有机会赢得比赛。但当我丢掉第三盘比赛后,我有些气馁,开始想一些不好的结果。你知道,很难在那个时刻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但观众和球迷们及时帮助了我,一直到最后一分他们都在为我加油,我一定要在这里谢谢他们。

  问:你认为自己今天制胜的地方是哪里?高昂的斗志,正确的战术,还是其他什么?

  答:我想是每时每刻的专注吧,并且我的正手感觉非常好,我想这是比赛获胜的关键吧。

  问:你说话的声音总是很轻柔,你在平常的生活中会大喊吗?你会发怒吗?

  答:当然,我在更衣室有时就会生气,出现一些发泄的行为,但我可不能告诉你具体是些什么。

  问:你认为法网中的与费德勒的那场五盘大战对你本次美网获胜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吗?

  答:是的,确实给了我一些经验,但情况并不一样。因为今天我曾经面临4-5的落后局面,而在巴黎,我在决胜盘和他战成了3-3。但幸运的是,今天我还有两盘比赛去拼争,或许这样的经历帮助了我。

  问:今天你和费德勒打了两盘抢七,费德勒均出现了双误,而你最终拿下了这两个关键的抢七。是不是费德勒的心态出现了问题,还是你在抢七中做了一些特别的改变?

  答:要知道,一旦丢掉第四盘的抢七,比赛也将以我的失利而告终。所以我在抢七中高度专注于每一分,打出了一些漂亮的制胜分,所以我笑到了最后。或许罗杰确实有些紧张,因为这是他争取美网六连冠的最好机会,这或多或少会给他一定的压力。但我只是做好自己该做的,并且在比赛中严格贯彻教练布置的战术,这就是我今天胜利的原因。(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