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复出一个半月问鼎大满贯 小克用实力书写新传奇

2009年09月15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冠军点!看台上,1岁半的小杰达高喊“妈妈”,她有着和妈妈一样灿烂的金发和笑容,小杰达惊讶地看到:妈妈高压球制胜,妈妈跪倒在地,妈妈哭了……昨天上午,美网成就了一段传奇,复出仅1个半月的克里斯特尔斯以7比5、6比3击败19岁的“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小克成为美网的第一位外卡单打冠军和第一位妈妈冠军!“希望我的成就可以激励世界上的所有妈妈,事业和家庭是可以兼顾的。”小克微笑着说道。而她的传奇充分证明:当妈妈只是人生的又一个起点。

  本报记者 张楠

  【48个月前】

  孤独圆梦

  当克里斯特尔斯2003年8月荣登世界排名第一的时候,她曾像扬科维奇、萨芬娜一样备受质疑,的确,没有大满贯锦标在握的No.1何以服人?小克4次杀入大满贯决赛都输了,而且输得都很崩溃,那时的她,被贴上了心理脆弱的标签。

  2005年,球迷和媒体还在缅怀小克和休伊特逝去的爱情,这对已经订婚的“金童玉女”原本要在2005年2月结婚,却意外劳燕分飞。那年夏天,休伊特迎娶了澳大利亚肥皂剧演员贝克,不久就做了爸爸,职业生涯一落千丈,小克却在分手之后迎来了真正的巅峰期。

  就在48个月前的2005年美网,小克终于梦圆大满贯,但她在2006年因伤缺席卫冕战,2007年和2008年退役赋闲在家,直到2009年才重返法拉盛公园。48个月之后再次夺冠,小克很幽默地说:“很高兴我能‘卫冕’自己在2005年获得的冠军。”

  如果让2005版的小克和2009版的她对战,会是怎样的结局?“4年后的我更懂得控制情绪、处理压力,这在遭遇关键分时帮助很大。”和48个月之前相比,小克有了甜蜜的家庭,这是最坚强的后盾,“2005年美网决赛,那是我第一次赢得大满贯,当时我的包厢里没有丈夫布莱恩,也没有女儿杰达,4年后的今天,我和他们一起分享胜利,真是幸福。”

  【27个月前】

  猝然退役

  27个月前的2007年5月,还不满24岁的克里斯特尔斯突然宣布退役,震惊网坛,伤病困扰和缺少动力是她离开的部分原因,更重要的是,她意识到“我该结婚、该生孩子了”。同年7月,小克与效力于比利时联赛的美国篮球运动员布莱恩·林奇步入婚姻殿堂,两人相识于2006年4月,促成他们的是一段“宠物情缘”,他们是在遛狗的时候认识的!

  2008年2月,小克的女儿杰达出世了,小克和老公在自己的无名指上文上了杰达的名字,当时的小克“忙着哺乳,只是一个新妈妈,脑子里完全没有网球”。

  过了快两年“无视网球”的日子,2009年初,小克深爱的父亲因肺癌去世,难耐悲伤的她用网球来冲淡伤口:“在照顾了父亲一整年之后,我试图改变自己的想法,重新拿起网球拍。”同样做了母亲并成功复出的达文波特给了小克很多建议,于是,小克开始练球了。

  回忆起准备复出的那段日子,真是不容易,“年初我开始恢复系统训练,每天保持3到6个小时的训练量。最难恢复的是体能,我的身体和退役之前很不相同,刚开始连球都接不着,几周之后就感觉好多了,能够干净地击球,那时我告诉自己:吉姆,你要从零开始!”

  8月初,小克正式复出,接连参加了辛辛那提和多伦多的WTA顶级赛,虽然没能进入四强,但她连续击败了4位Top20的选手,其中包括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美网近在咫尺,专家们都把小克的复出当作今年美网的一大看点,但是没人敢预测她竟会夺冠。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