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组赛回首米兰如烟往事 皇马在伯纳乌静候对决

2009年09月15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丁元元 朱迪

  欧洲各大联赛已经陆续开战,而随着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联赛小组赛正式开打,这场欧洲足坛的盛宴终于渐入佳境。马赛与米兰的重逢仿佛时光倒回了红黑军团的鼎盛,曼联、切尔西近年的欧战成绩都可谓如日中天,而重金打造的“新银河舰队”虽然还未登场,却已经被外界大为看好——随着这一声开场哨响起,欧洲赛场仿佛时空交错……

  丁元元 实习生 朱迪

  米兰

  回忆那段如烟往事

  新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以马赛对阵AC米兰揭幕,这背后是一段尘封已久却又不能忘却的往事……

  1993年——冠军联赛改制的第一个赛季,奥林匹克马赛1:0气走AC米兰,捧得了法国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个欧冠金杯。但不久之后,欧洲足坛却经历了一次大震荡——马赛被曝在联赛中买通对方球员,不但被禁止参加欧战,还被勒令直接降入乙级,从此元气大伤……

  1993年,如今在斯坦福桥如鱼得水的安切洛蒂正好刚刚从米兰退役,而关键的是,他在这个夏天完成了自己的胜利大逃亡。红黑军团所谓豪门的身世,已经有名无实。上轮联赛被升班马利沃诺逼平,中场核心小罗表现得无所适从,只能让人更加怀念卡卡。而从皇马加盟的亨特拉尔第一次首发同样是乏善可陈。

  虽然那一年,AC米兰取代了马赛获得参加丰田杯的机会,但是对马赛的这场复仇之战,他们却足足等了16年。当时马赛队中的中场大将德尚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主帅。

  日渐式微的米兰球员对这个“老冤家”倒是评价颇高:“马赛是一支身体非常好的队伍,所有法甲球队都有很高的技战术素养。德尚是一名很会准备比赛的教练。他在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英国都踢过球,又是一名著名的‘心理学教练’。在策略和技术上,他总是会做得很充分。”

  而在对方的“迷魂阵”面前,德尚却也表现得很清醒:“尽管他们战绩不好,没落的豪门也是豪门,米兰依然是米兰。他们的阵容当中都是国际级的球员,米兰是一支优秀的球队。”

  英超

  要赚大钱,更要拿冠军

  从经济利益的角度考量,英国人肯定是欧冠最大的赢家。昨天,路透社发布了这样一份报告,其中称:在过去六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四支英超球队平均从中获得了1.6亿欧元的收益,其中切尔西和曼联分别以1.84亿和1.71亿欧元名列前两位。而这个数字几乎是西甲球队的四倍。

  尽管如此,蓝军和红魔上赛季的欧洲冠军梦想,还是先后断送在了巴塞罗那人手里。

  在欧冠的第一场比赛中,英超双雄遭遇的倒都是老熟人。蓝军将在主场迎战波尔多,他们不但拥有一个共同的前主帅穆里尼奥,而且阵中的德科、卡瓦略、博辛瓦等人也都是从巨龙球场出道。

  为了这场欧战准备,安切洛蒂早就在周中的联赛中蓄力,雪藏了埃辛、阿内尔卡等多名主力。进入阿布时代之后,切尔西6个赛季里有5次杀入冠军联赛四强,但又总是与冠军擦肩而过。安切洛蒂相信自己从AC米兰带来了雄霸欧洲的秘笈。

  “欧冠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压力,比英超更加紧张。想要夺得欧冠,就必须表现完美,还要有勇气、毅力和决心。”安帅相信,在AC米兰对于欧冠有着有一种非常特别的文化和传统,而阿布将自己请到斯坦福桥的重要原因也正在于此:“现在对切尔西来说各种条件都具备,我们要再次冲击欧冠。今年该轮到切尔西了吧。”

  与此同时,曼联已经飞抵土耳其,虽然伊斯坦布尔有着地狱主场之名,但这个标签从来不适合英超球队。

  且不说06/07赛季贝西克塔斯0:8惨败给利物浦,最让球队新核心鲁尼难忘的便是2004年9月28日的美妙一晚。在18岁少年的红魔首秀中,他就惊人地完成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6:2大败费内巴切。当时被屡屡洞穿十指关的鲁斯图,如今正把守着贝西克塔斯的城池。

  在不久前传出向主帅弗格森叫板的负面新闻之后,小将安德森已经主动认错,而一直陷入转会风潮之中的他,也由此被正式列入了曼联的23人欧冠名单。

  作为球队新赛季的第一场欧战,曼联名宿布莱恩·罗布森也随队来到了土耳其,他认为:“土耳其的比赛气氛总是很热烈,但是我相信弗格森爵士有足够的经验应付这样的场面。”

  皇马

  在伯纳乌等待决赛

  过去五年,西甲豪门皇马全部止步于冠军联赛的十六强,但现在他们是夺冠赔率榜上仅次于巴萨的第二大热门。今夏重金招揽卡卡、C罗等大牌球星,“银河舰队”的目标不会只是突破宿命,而是夺冠!只有夺冠,他们才能心满意足地彻底压倒“死对头”巴塞罗那。

  在上轮联赛大胜西班牙人的比赛之后,卡卡助攻、C罗进球,他们显示出了自己对新环境的适应,并且公开宣称:“我们已经融入了皇马。”为新东家的欧战首秀,他们将面对瑞士冠军苏黎世队。

  不过,明星多也就意味着是非多,最近又传说本泽马表达了对球队战术的不满,甚至连C罗在联赛坐了一次板凳都成了外界“炒作”的话题。在抵达阿尔卑斯山脚下之后,球队主帅佩莱格里尼也为世界足球先生解围:“我不认为克里斯蒂亚诺的肩膀上不应当承受那么多,他需要镁光灯少一些的关注。我带到瑞士的20个球员都很优秀,他们都会在比赛中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但在砸了2亿欧元之后,兵强马壮的皇马想不成为夺冠热门都不行。中场球员格拉内罗代表全队表了新赛季的信心:“我们有一种强烈的愿望,队里每个人都想踢进决赛,然后赢得欧洲冠军——因为这一次的决赛是在我们的主场伯纳乌进行的。”

  转播提示

  9月16日(周三)凌晨2:45

  马赛vsAC米兰

  央视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