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不承认美国观众倒戈 坦言09赛季难以置信

2009年09月15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09年美网公开赛终于落下帷幕。在压轴的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成功翻盘,从而无缘美网六连冠。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天王却显得较为平静,表示这场比赛的失利可以接受。

  问:离上次我们坐在这里采访你、而你却不是冠军的情形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知道现在的感觉有些奇怪,谈谈今晚的感受和德尔波特罗的表现吧。

  答:是的,我从一开始就认为这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场比赛,即使是第一盘比赛也打得非常接近。我认为我们都较快的进入了状态。下午4点开始比赛有一点奇怪,因为球场的阴影投射在了赛场上。

  我有个不错的开局,并且在第二盘也曾控制住场上局势。我认为第二盘的失利给我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我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有很多机会去改变结果的。但我也同样认为德尔波特罗今天打得很出色,并且把命运握在了自己手中。

  问:没有获得美网六连冠是不是很失望?

  答:五连冠很棒,四连冠同样不差。六连冠是我的梦想,但并不一定能够全部拥有,我今年已经拥有了一个美妙的夏天。所以我并不是太过的失望,因为我认为本届美网自身发挥得很不错,今天有不小的机会获胜,只是没能抓住而已。

  问:你能回忆下一五年前你在美网夺冠时的画面并且想象一下今天德尔波特罗躺在场地上时的心情吗?

  答:其实,我更愿意把这与我在温布尔登获得的首个大满贯冠军相比。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总是令人难忘的,当你的勤奋付出终于得到回报后,那种感觉非常棒。尤其是当你非常年轻,并且对冠军有些始料未及时,心情会更加激动。很高兴看到德尔波特罗这么的开心。

  问:比赛中,你似乎对德尔波特罗挑战鹰眼时间过长很有意见,谈谈你当时和裁判的对话吧。

  答:只是那一次。你知道,如果你不在第一时间请求挑战的话,就不应该在隔了很长时间后再次申请挑战鹰眼。

  问:你怎么看待自己在本赛季大满贯中的表现?你获得了两个冠军和两个亚军,你怎么评价?

  答:难以置信。进入了全部四大满贯的决赛,并且获得了两个冠军,还有两次五盘大战输掉了。当然,能够赢得全部的冠军会更加棒。但今天我有机会却让胜利从手边溜走,这就是比赛。

  问:你在法拉盛拥有很多的球迷。但在今天的决赛中,更多人选择了为德尔波特罗加油,你注意到了吗?有什么感受?

  答:这样的情形我在职业生涯中不止第一次遇到,我认为今天场内有很多阿根廷人在唱歌,造成了你这样的错觉。但不管怎样,今天的观众很棒。

  问:纳达尔是唯一一位在大满贯决赛中击败你的球员,现在这个名单上又多了一位球员,你怎么看待此事?

  答:没什么。他今天打得很好,配得上这场胜利。至于拉法(纳达尔),我和他过去几年有过很多经典的对决。或许,德尔波特罗会加入进来,我祝福他有一个更美好的将来。(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