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外卡选手第一次美网折桂 小克演“辣妈夺冠记”

2009年09月15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刘星)当地时间13日,26岁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以2比0横扫赛会9号种子、19岁的丹麦选手沃兹尼亚齐,夺得美网女单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位持外卡夺冠的选手。

  当克里斯特尔斯获得这场决赛的赛点时,她在看台上年幼的女儿“妈妈,妈妈”的加油声中,深深吸了口气,挥拍发球。

随着最后一个漂亮的网前高压球,小克在孩子的注视下拼得了这个最有意义的美网冠军。这是第一次,一个刚复出的外卡选手登上了大满贯冠军领奖台,同时,这也是一个母亲创造的奇迹。

  这场胜利来得并不容易,小克和对手沃兹尼亚奇在首盘展开破发大战。第一盘的12局里,两人几乎在大部分时间内都要通过反复的平分、占先、再平分,才能分出胜负。两人精彩的多拍底线对攻,让看台上的观众多次起立鼓掌。在多次平局后,小克终于凭借在第11局的关键破发取得了微弱的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她把握住机会,7比5拿下第一盘。次盘比赛似乎进入了正轨,小克稳定的防守、灵活多变的进攻手段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让沃兹尼亚奇感到了压力。6比3,克里斯特尔斯轻松拿下第二盘。

  比赛结束了,小克跪在地上低下头,掩饰自己已经难以抑制的泪水。小克一直相信,美网是她生命中特殊的地方。2005年,她在法拉盛捧起了美网冠军奖杯,这是她职业生涯唯一一座大满贯奖杯。更重要的是,她的另一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国人。与美国篮球运动员布赖恩·林奇的相恋,让她彻底投入了爱情与家庭中,2007年她选择退役时甚至没有一丝犹豫。

  不过,网球始终存在于小克内心的某个地方,即使当了妈妈也不曾改变。“我很想做一个母亲,在我看来,家庭才是我的全部。”现在,26岁的比利时人更愿意重新梳理岁月给她的感悟:“现在,我发现家庭和网球让我的人生更加完整。” 小克感叹:“做妈妈能让人更强大。看到女儿,我就会觉得自己充满了动力。我相信我是一个好母亲,我也会用好的成绩,让女儿为我骄傲。”小克没有食言,复出的首个大满贯,她就和女儿一起分享了夺冠的激动时刻。

  颁奖仪式结束后,小克的女儿跟着爸爸走到场中央。小女孩玩弄着闪闪发亮的奖杯,一定觉得它是自己又一个玩具,把还留在现场的人都逗乐了。这个玩具可是价值连城噢!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