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兵败主帅下课呼声充耳 蔡斌恳请理解与支持

2009年09月15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睿)也许是早就想到会在机场见到众多记者,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也有所准备。甚至昨天下午从闸口出来后,他神采奕奕地面带笑容,主动走到众记者面前接受“拷问”。一如预料,蔡斌的回答仍然很“坚持”。

  亚锦赛是中国队今年最要保证的一项赛事,唯一的目标就是冠军。拿到亚军就是失败,更何况是在决赛中输给了泰国队。蔡斌说:“这次女排参加亚锦赛的目标是冠军,我本人也想拿冠军,包括中心给我的任务也是拿冠军。输球有方方面面的原因,作为主帅来说应该多考虑自身问题。队员做得很不错,都拼到了最后。对韩国队那天,魏秋月的腰还有些伤,晚上她坚持跟我说她要上。当时我们准备了两套方案,她上或者不上,总之全力以赴,大家都希望去拿这个亚洲冠军。半决赛我们打韩国队在后,日本队打泰国队在前,队员都看了对手的比赛。我们全力准备打日本队,结果泰国队进了决赛。后来我隐约发现队员们觉得泰国队更好打,我还说精力要放在韩国队身上,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这里面有角色转换问题,我们没有把队员的思想扭转回来,而在训练量、对越南闷热气候的适应上都没有准备好。这一次对我自己来说很多问题值得总结。”

  比赛中队员的失控恐怕是蔡斌认为最不可思议的。“决赛第二局被对手冲击,大家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蔡斌回忆说,“我已经没办法了,队员们脸色都变了,她们已经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了,换哪个队员都不灵了。包括我在内,都太想拿这个冠军。过程上没有做得非常好,没有做到自信。大家知道这个亚洲冠军对全队的意义。”而他也承认,泰国队的心态更好,所以发挥得更出色。

  对于亚洲新科状元泰国队,蔡斌从整个亚洲的情况这样分析:“这次日本队和我们队都输给了泰国队,其中也有规律。日本队、韩国队和中国队这次都是有史以来最高的队伍。大家都想着跟欧美强队抗衡,但身高上去了,后防就薄弱了。这也是现在摆在我面前的最重要问题。高了以后网口却不占优势,拦网上就有问题。”而他也表示,在亚锦赛之前只有一周多时间,又经历了换人,王一梅不能去,因此有些想法无法实施。但他还是强调:“快速一直是我所坚持的路线。我希望得到人员的支持,快速的打法也需要体能和身体素质的支持。”

  从蔡斌上任那天起,就有不少人持反对意见。而这次的亚锦赛失利,一年内在大奖赛、亚锦赛上连平“最差纪录”,让蔡斌“下课”的呼声更达到了空前的程度。但漩涡中心的蔡斌却能很平静地面对,他表示没有想过下课,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这个时候更需要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