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输泰国跌进谷底 蔡斌帅位再度陷入危机

2009年09月15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在北京时间13日晚于越南河内结束的第15届亚洲女排锦标赛上,中国女排以1∶3不敌泰国队,在连续两届亚锦赛中与冠军无缘,跌穿了这支曾经辉煌一时的球队“底线”。

   在亚锦赛的历史中,中国女排是当之无愧的强者。

在前14届赛事中,中国队获得11次冠军,包括十连冠。然而河内一败,中国女排不仅离世界强队渐行渐远,而且又让三十年前“冲出亚洲”的时代尴尬重现。

   队员选材过于强调高大化而忽略了技术的细腻、战术安排缺乏变通、临场指挥没有针对性……所有矛头直指上任不足半年的新帅蔡斌。

   在8月下旬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五战四负位居第五,平了该赛事的最差战绩,蔡斌的执教能力就曾备受质疑,“蔡斌下课”的呼声一度高涨。但中国排协出面力挺,称新女排组建第一年为考察期,希望外界多给蔡斌时间。随后,无论是中国排协还是蔡斌或是队员,都向外界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定要在亚锦赛中重夺冠军。

   然而……

   一场失败,带来两个意外:没料到中国女排会再次无缘冠军,更没料到曾经十连冠的亚洲霸主会如此混乱不堪地负于从未进入过洲际赛事决赛的泰国队。在这场比赛尚未结束之时,中国国内的各大网站就已掀起“炒菜”风潮,比赛结束几小时内,赛事评论、网上留言更是数不胜数,蔡斌在一个月内两次“立于潮头”。

   而这场失败带来的更大恶果是,中国女排恐将失去今年最重要赛事、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的资格。

   在国际排联,大冠军杯赛是与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齐名的顶级赛事。参赛队伍包括东道主、来自亚洲、欧洲、中北美洲、南美洲的四支冠军队,以及一支得到国际排联外卡的球队。如今,中国队已经不可能以亚洲冠军的资格参赛,唯一的可能是获得外卡。但在本届大冠军杯赛中,已有东道主日本队和亚锦赛新科状元泰国队两支亚洲球队,这一张外卡还会青睐今年表现不佳的中国队吗?

   事实上,在中国排协年初的计划中,11月的大冠军杯赛就被列为今年最重要的赛事;在蔡斌上任之初,大冠军杯赛的成绩也被列为其“大考”的指标。如今重温当初新闻,如同在读一个个“黑色幽默”。

   有消息称,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后中国排协力挺蔡斌,就是为了保证中国女排的稳定以备战大冠军杯赛。如果中国女排果真无缘此项赛事,蔡斌的执教之路是否也已走到尽头?据北京青年报

  女排归来蔡斌表遗憾

  魏秋月:蔡指导是优秀教练

    昨日16时04分,中国女排乘坐航班返回了北京,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40多名记者前来接机。

   17时17分,身穿朴素白衬衫,身背笔记本电脑的主教练蔡斌第一个走出了到达口,他看到了经常采访自己的记者们,主动笑着很有风度地迎了上来,接受媒体的采访。

   “还是很遗憾的。”这是蔡斌在首都机场,面对接机的几十名记者说的第一句话。身着休闲装的蔡斌看不去并不轻松,尤其是他的眼角隐藏着红血丝。在数天前出征亚锦时,蔡斌与他的弟子信心满满,志在夺取冠军。然而当最大劲敌日本队出局后,中国女排却在决赛中负于泰国队。蔡斌坦言:“从我的角度来讲,也是很希望拿冠军的。但是我们没有拿到,里面有方方面面的原因。”作为主教练,蔡斌进一步说:“当然我作为主教练,要多考虑自身的问题。队员们做得都还是很不错,她们拼到了最后。”

   目前国内对主教练蔡斌的批评声音很强,对此女排队长魏秋月说:“我们队伍组建时间不长,蔡指导是优秀教练,无论是在训练安排还是在技战术上都准备得比较细。在这方面,我们肯定比外界了解蔡指导。”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