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捍卫榜首最怕门将抽筋 队医解析:疲劳所致

2009年09月15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今晚8时,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在关系到榜首地位的大战前,有一名国安队员格外引人关注,他就是在上轮比赛中抽筋的门将杨智。

  门将为什么会出现抽筋现象,今晚杨智是否还会抽筋,他能镇守住国安大门吗?反常现象

  门将杨智竟四次抽筋

  上轮京沪大战,国安的门将杨智在下半时比赛刚开始就出现了抽筋的现象。

守门员在比赛中抽筋,这是非常反常而罕见的情况。因为守门员的位置特殊,一场比赛下来跑动范围不会太大,像其他球员那样累得抽筋是根本不可能的。

  可是,对于杨智来说,这种罕见的现象却在他身上一再发生。记者从国安教练组和队医处了解到,在此前主场与天津、河南,客场与广州的比赛中,杨智都曾出现过抽筋的现象,这回已经是第四次了。

  队医解析

  可能因疲劳缺电解质

  杨智为什么频频抽筋,这引起了国安队教练组、医务组甚至俱乐部高层的重视。

  杨智属于哪一种呢?双印认为,按理说守门员在场上运动量不大,不该抽筋,不过考虑到杨智最近要兼顾国家队和国安队的比赛,身体的确疲劳。

  双印表示,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由于杨智体内电解质元素大量流失造成抽筋。为此,国安昨天已经让杨智去国家体育总局的科研所进行检测,目前结果还没出来。

  国安应对

  让替补门将做好准备

  今天与亚泰队的比赛,杨智还会出现抽筋的现象吗?这一点,杨智本人和国安队医都不敢打包票。

  为此,国安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仍将让杨智首发出场,但同时让替补门将张思鹏随时做好上场准备。

  昨天训练结束后,守门员教练李立新专门把张思鹏留下进行加练,毕竟张思鹏在今年打的比赛较少,如果匆忙上场也许会不适应。

  可是,今天的比赛之中,杨智还会出现抽筋的现象吗?这一点,不管是杨智本人,还是国安队医,都表示只能根据比赛过程来随时观察。

  主角说法

  越抽筋越会激发潜能

  “真的是莫名其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间抽筋了。”说起抽筋的事,杨智自己也是一头雾水。

  不过有意思的是,杨智在抽筋后反而表现异常神勇,“可能是抽筋激发了我的潜能吧,守门员抽筋已经够丢人了,再表现不好就更丢人了。”杨智说。

  对于今晚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杨智表示应当不会受到影响,如果再抽筋,相信自己还会迸发出更多的潜能来完成比赛。

  文/记者占北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