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陵晚报:克里斯特尔斯获冠军 英雄母亲的一天

2009年09月15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一记网前高压大力扣球,对手沃兹尼亚奇没有能够救到,克里斯特尔斯随即双膝着地,掩面哭泣,女子网坛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外卡奇迹就此诞生。

  这是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举行的2009年美网女单决赛中出现的一幕。

阔别网坛两年之后,从受伤、结婚、生女以及家庭主妇生活中回归的克里斯特尔斯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事便奇迹般夺冠。半决赛时,没有任何世界排名、持外卡参赛的比利时姑娘曾经表示,自己不敢企盼还会有更大的奇迹发生,但是,她最终做到了。

  镜头扫向看台上的小克的丈夫林奇,还有他们那满头金发的女儿。后者看上去似乎并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她只是好奇地睁大双眼,看着眼前沸腾的人群。

  小克披上外套,跳上了看台,在观众们的帮助下直接翻进了自己亲友团所在的包厢内,和丈夫紧紧拥抱,然后是她的教练组。小克的脸上出现了矛盾的表情,她微笑着,泪水却止不住地往下流。即便后来被请回内场准备参加颁奖仪式时,小克仍然眼含热泪,坐在椅子上红着眼圈傻笑。

  “我到现在也不相信发生的一切,2005年我曾站在这里,但我没想过现在仍有这个机会,一切都超出了我的计划。”小克在颁奖仪式上兴奋地表示,“我之前只打了3个巡回赛,我要感谢大家还能如此欢迎我。今年在美网经历的一切都太疯狂了,我不知道该怎样来形容自己兴奋的心情。”

  作为近30年来第一个在生了孩子之后重夺大满贯冠军的妈妈级选手,小克谈到了自己作为母亲的自豪,现场镜头也对向了看台上的她的女儿。“我很感谢我的女儿,她跟着我们在这里旅行,我很怕她会不适应这种一会儿在伦敦、一会儿在纽约的生活。为此我们做了很周密的家庭计划,但看上去她喜欢这一切。”话毕,小克的女儿叼着奶嘴,兴奋地举起右手,指着场内自己的母亲,可爱的模样引来现场一阵笑声。

  4年前,小克曾在相同的场地上拿下冠军,但当时她更多的是一个人在战斗,在第5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后才告别了“无冕之后”的尴尬。2007年,满怀疲惫的小克告别了让她又爱又恨的网球场,选择了结婚生子。然而正是这个当时让所有人都觉得残酷的决定,现在看起来却成为了小克生命中最重要和最正确的一个转折。

  家庭给小克带来的是心理的安稳,是无所畏惧,也是看淡得失后对于网球更深和更单纯的热爱。丈夫林奇退役后成为专职的“家庭主男”,给了小克太多的支持和安慰,她不再觉得自己是一个人在战斗;女儿的聪慧可爱,让小克开始用一种全新的眼光去看待比赛和每一个对手。是的,当竞技变成一种享受时,小克需要做的一切都变得简单了。

  因为赛程的压缩,小克不得不在24小时内接连面对半决赛和决赛的考验,但她一一过关了。这绝对算得上是“英雄母亲的一天”。唯一让小克有点担心的是,女儿连着两个晚上没能按时上床睡觉。 王超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