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足协重罚之下为何仍有勇夫 裁判判罚是祸首

2009年09月15日1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神嘴小吹

  “重罚之下,为何仍有勇夫?”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在如此高强度处罚力度面前,中超恶性事件不但没有减少,却愈演愈烈。对一些球员、教练员来说,除公平竞赛意识有所欠缺外,屡屡出现的一些争议判罚本身让他们无比愤慨,而这些判罚往往非常关键,甚至直接决定着一场比赛的胜负,关系到球队在积分榜上的位次。无论在何种情况下,球员做出违纪行为都是不应当被提倡的,然而足协只是在“罚”上做文章,却忽视自身自律性的建设,“纵容”裁判犯错,无疑加剧了球员们的怒火,成为当今中超“重罚之下,仍有勇夫”的一大根源。

  上海申花不久前遭受重罚的主角--该役曾作出数次争议判罚的主裁判何志彪,在不久前的全运会曾遭天津球员追打,甚至成了国际足坛的一大奇闻,赵世桐受到了终身禁赛的重罚,其他“肇事球员”也普遍遭遇重罚,然而何志彪却“安然无损”,一个月后,当重大事故再次找到何志彪的时候,这已经不能用巧合、球员素质问题来形容,这位职业素养饱受质疑的主裁判无疑也要负很大的责任。

  在国外的英超、西甲等职业联赛,如果一名裁判在比赛中犯下错判点球等重大错误,这位裁判将遭受禁赛处罚。中超也有着类似的制度,然而处罚并不透明,力度也不够,尤其是足协官员“官本位”意识强烈,在争议事件出现的第一时间,往往考虑的是如何树立自身权威,通过怎样的重罚来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然而“罪”与“罚”如同事物的两面性一样是共同存在,缺一不可的,无论如何用重典,“罪”都不可能消失,重要的是两者之间达到平衡。足协判罚还存在着标准不一的问题,同样是“辱骂”裁判,陈涛被禁赛4场,随后有国际比赛任务在身的国脚杜威却安然无恙,本赛季争议判罚多次出现在北京队的争冠对手身上,由此引发了舆论关于“北京内定冠军”的说法。

  足协本应是手执公平权杖的执法者,然而由于自律性不强、“纵容”裁判犯错、处罚标准前后不一,最终沦为中超赛场的“聚宝盆”,与最初的理想南辕北辙。对足协来说,相比“聚宝盘”,“天平”才是自身最应该的定位,如果足协能够真正地做到一杆“天平”,中超联赛振兴或许将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神嘴小吹)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