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广沪称愧对中国足球 唐蒙:陕西为何需要他?

2009年09月15日1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1-0战胜青岛中能,朱广沪迎来了执教陕西绿地浐灞后的首场胜利。在本期上海五星体育频道《唐蒙视点》节目中,名嘴唐蒙通过剖析后总结道,“按照陕西绿地浐灞的球风以及朱广沪的性格,这支球队非常需要老朱。”而朱广沪在采访中谦虚地表示,“中国足球始终上不去,作为教练也感到非常惭愧。我们需要请进来走出去,才能真正的触动中国足球。”

  就在成耀东离职短短12小时之间,他的继任者就很快浮出水面。又是一个上海人,而且是中国足坛技术型代表人物——朱广沪。“如果倒退3年几乎每个人都会说:浐灞找到了一位极好的教练,他一定能够带领球队走出困境,乃至最后创造奇迹,夺得中超联赛的冠军。因为他是朱广沪,他曾经做过这样的事情。”唐蒙表示。

  “但是3年之后时过境迁,大概一般的人都不会做出草率的评论,理由非常简单:老朱在国家队过得并不算如意,成绩不好草草收场。后来在武汉也是遭遇了很多场内和场外的尴尬,最后也是匆忙的以一种悲剧的方式来结束。而且他的后遗症直到现在还余波犹在,所以现在的老朱是英雄不能再提当年之勇。”

  唐蒙认为,朱广沪这三年多少有些走“背”字,成绩也不尽如人意。而且众所周知的是,作为一名职业教练,他的身价完全取决于他执教的成绩,来作为分水岭和界定的标准。“目前的浐灞特别需要一位沉得住气、在各种球队都执教过、尤其是有非常丰富的执教次强队、甚至是弱队经验的主教练来带领他们,而这个人最合适的人就是酷爱足球的朱广沪。”

  朱广沪在采访中表示,“中国不乏好的足球苗子,不过我们在工作时的某些疏忽和差错所导致成绩不佳。中国足球始终上不去,作为教练也感到非常惭愧。中国教练应该在国内足坛有自己的地位,但是中国足球处于落后的状态,我们更需要引进国外先进的东西,特别引进国外优秀的教练和球员,这样触动和帮助中国足球。”

  “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中,与其说朱广沪一直是呆在巅峰,不如说他在一个黑暗的峡谷中,带领球队向那微弱的光线摸索,并且最终登顶成功。”唐蒙描绘道。“老朱的生活方式相对比较简单,他一定会在西安找到一个很好的空间。另外老朱在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时,曾与陕西和西安的一些高层领导保持着非常融洽的关系。在这个非常特殊的时期,也为他短时间内迅速入主浐灞,取得了一个非常好的先决条件。”

  唐蒙总结说,“人们常说,喜欢技术的主教练往往是浪漫型的。但在我看来,也许正好相反。朱广沪是一个喜欢低头走路的人,他能把细节抠得很细,也能把很多细微的东西看得非常真实。”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