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老问题还是没解决 蔡斌下课或到年底?

2009年09月15日2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自从中国女排输给了平均身高刚过170厘米的泰国女排之后,“蔡包子下课”的呼声一度飙到最高。昨天记者浏览某知名门户网站的统计数据发现,已经有近九成的网友强烈呼吁蔡斌下课。

  老问题还是没解决

  看着女排姑娘们一张张委屈流泪的脸,人们不禁会问,中国女排到底怎么了?其实说来说去还是那些老问题。

  首先,肯定是一传。虽然蔡斌一直表态要抓紧解决这个问题,但从比赛当晚来看依然故我,面对泰国队灵活多变的进攻,中国队防守很狼狈,不少球能直接垫到对方场中。而没有一传的保证,中国队就打不出灵活多变的进攻。其次,中国队二传薄弱是不争的事实。因为二传基本上是魏秋月一个人主打,但小魏同学组织战术的功力显然还不够,导致双塔副攻的高快优势逐渐丧失。最后一点,中国女排的拦网竟集体哑火。我们的平均身高至少超过对手15厘米,如此网前优势,却白白浪费。蔡家军的拦网体系太过依仗双塔薛明、马蕴雯,其他球员的辅助作用有限,特别是二传魏秋月、主攻殷娜基本上属于网口不设防,中国女排很难用配合默契的多点拦网拒敌于千里之外。

  蔡斌下课或到年底?

  说到下课,先来看一下使用这个词语频率最高的中国男足。中国男足今年起用年轻教练高洪波挂帅。原本一直被国人千夫所指的中国男足在起步阶段平德国胜伊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开门红。可由于高洪波的用人保守以及阵容不稳,已经有不少球迷开始祭出“高洪波下课倒计时”的口号了。但很明显的是,就以高洪波目前的状态和足协的外部动作来看,高洪波还远远没有到下课的时候。

  再看看男篮。最近男篮是中国体坛的话题球队,郭士强和女排的蔡斌被球迷尊称为一对活宝、一对草包。男篮和女排的两位主教练肩头承担的舆论压力显然比高洪波要重得多。当然,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的成绩的确很差,中国男篮连败亚洲锦标赛和斯坦科维奇杯赛,一个第二,一个第三,而且场面极其难看,郭士强也成为今年第一个被狂风暴雨袭击的教练。但中国篮协依然稳如磐石初衷不变,硬挺郭士强继续留任。而已经放言“蔡斌不会今年下课”的排管中心,也有可能继续力挺“蔡包子”。一些网友也在网上歪批中国女排:“中国女排,一盘散沙;一传不行,二传也差;泰国扣球,满地找牙;蔡导瞪眼,队员抓瞎。拦网无能,大个白搭;扣球太软,像朵棉花;执行战术,稀里哗啦;乱蹦乱跳,不把分拿。女排精神,早丢光啦!奉劝蔡导,赶紧回家。”中国女排竟然也继中国男足、中国男篮成为网友的调侃对象。但排协也没人可用了,陈忠和正在滋润地当官,郎平和恒大签了年薪500万元的合同,中国排协出得起这么多钱供奉人家吗?所以从目前看,假如蔡斌下课,也要等到年底的大冠军杯以后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