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溃败非战之罪 教练组高层添乱葬送大好机会

2009年09月15日2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2009赛季对于北京国安是机遇的一年,低迷的对手,高额的投资,似乎一夜间北京国安成为中超新科冠军已成板上钉钉之事。联赛的进行一度印证了这种说法,持续的领跑中超,获得半程冠军。

似乎北京国安历史上首个联赛冠军就将诞生。但联赛下半赛季的进行,北京国安却一落千丈,升班马的双杀国安终于引爆了国安高层对于李章洙为首的教练组不满。于是下至弱旅成都谢菲联,上至夺冠直接对手山东鲁能,无不将国安工体主场视若无物,全身而退。而北京国安的死对头长春亚泰更是客场一战而胜,将北京国安聊以自慰的主场不败击得粉碎。到底是何原因使得国安上下赛季判若两队?究其根本原因,不外乎将帅失和。

  重金投入的北京国安对于本赛季冠军可谓志在必得。主要竞争对手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的先后低迷,让北京国安上半赛季所向无敌。而正是半程冠军这一心理暗示大于实际意义的成绩,令北京国安内部颇有些飘飘然,从而失去了弥补队内缺陷的机会。从赛季初李章洙指名道姓的需要高中锋相助,俱乐部却最终引进去岁足球先生马丁内斯,不难看出在外援引进一环,李章洙的话语权十分有限。成绩优异之时自然一切掩盖。而一旦球队成绩不佳,则必然成为双方争斗的导火索。

  而下半赛季揭幕,重庆与江苏两支升班马连续双杀北京国安,让原本风风光光的李章洙顿时陷入困境。而这个时候,作为国安俱乐部的高层管理却意外对于李章洙横加指责。胜负本是兵家常事。偏偏在球队士气低迷之际,爆出这种自乱阵脚的新闻,等待北京国安的也就只剩下更加混乱一途。剩下的比赛走势果不其然,平成都谢菲联,若不是格里菲斯兄弟神勇,北京国安主场金身早已告破。而中超天王山一役,虽然最后逼平山东鲁能,但从场上球员发挥,明显山东鲁能更加老练,而北京国安依旧没有质的飞跃。革命尚未成功,场外因素却频频出现,对于一支球队无疑只能是灾难性的。

  如果此刻国安高层能坚持意见,或平息或彻底让韩国人卷铺盖走人,或许一切还有希望。但意想不到的是,关于李章洙下课一事却更加沸沸扬扬,偏偏国安高层又站出辟谣。这种自打耳光的行径自然成为中超焦点,但对于本就处于中国足协内定冠军传闻漩涡的北京国安,实则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自乱阵脚的北京国安终于在联赛23轮被长春亚泰淋漓畅快的的主场击败,09工体不败瞬间成为历史,而所谓历史最佳夺冠时机也成为彻头彻尾的笑话。

  如果说北京国安高层是外行管理内行将国安队内安定和谐气氛荡尽,那身为内行的国安主帅李章洙却是将北京国安联赛优势损失殆尽的元凶。放弃亚冠,力争联赛让北京国安背负骂名,但不可否认的是,北京国安正是借此一跃领跑中超。但回顾这一过程,北京国安全队虽然处于上升势头,但主力阵容却远未成型。格里菲斯兄弟的能力有目共睹,韩国人在使用上却犹豫不决,间歇期更是传出要替换澳洲兄弟传言。而在于李章洙亲自选择的外援保罗身上,韩国人是宠信有加,球队内部传出怨言绝非一日之寒。

  中超天王山一役,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对比同样饱受非议的图拔不难看出李章洙的短板。固执的用人,一层不变的战术,执教几赛季国安全队战术素养依然低下,此等主帅的存在,也是国安下半赛季迅速丢掉领先优势的根本原因。最为可笑的是,在媒体的压力下,李章洙最终不得不改弦易辙,将保罗,马丁内斯替换。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关键时刻因为压力而改变,这离一支王者之师的主帅距离无疑相差太远太远。

  高层的越权与李章洙的固执造成了两者之间矛盾不可调和,那作为李章洙助手的教练班子在其中又起到了何种作用呢?北京国安战术体系中,高中锋的作用不可或缺,但偏偏赛季初只有老李一人据理力争,整个教练组缄口不言。而随着战绩的下滑,国安队内几大老资格球员口出怨言之际,教练组再次失踪。甚至高层爆出换帅新闻,也无人敢于上前为老李助拳。同甘而不共苦,貌合神离的教练组非但没起到润滑油作用,反而使得双反摩擦更加升级,不能不说其中藏着太多的东西。

  负于长春亚泰,可以说北京国安已经将联赛的主导权再次拱手让出。而伴随北京国安的必然是新一次风暴。或李章洙出局或国安破罐子破摔,但世上最好的夺冠机遇就这样随风而去,那这个责任到底应该由谁来承担?(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