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新规鼓励“本土育人” 利物浦欧洲外援最多

2009年09月15日2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15日电(记者张薇)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15日公布了新规则。从下赛季开始每个英超俱乐部的25人球员阵容中至少要有8名“本土成长”的球员。英超主管理查德·斯丘达莫尔表示,此举旨在鼓励俱乐部“培养而非购买”足球人才。

  根据新规定,各俱乐部的球员阵容将不得超过25人,但超额人员如果是到新赛季开始当年1月1日还未满21岁的年轻人则不受限制。所谓“本土成长”的概念则是,不考虑球员的国籍和年龄,只要球员在他年满21岁之前(或者他年满21岁的那个赛季结束时)曾在英足总或威尔士足总所管辖的俱乐部注册满3个赛季或者36个月。俱乐部若想调整25人的球员名单,则只能在转会期内进行。

  “这将鼓励和促进年轻球员的发展,”斯丘达莫尔说,“我们认为这一规定可以激励各俱乐部培养新人,而后从它们对年轻球员的投资中得到更好的回报。”

  “培养,而不是购买,这就是我们的目的,”斯丘达莫尔强调。

  不过,斯丘达莫尔也承认,此举并不能阻止英超俱乐部继续到外国寻觅好苗子,但“我认为这可以缩减一下球队阵容,避免大量储备球员的现象发生”。

  据BBC(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消息,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英超俱乐部中的外国球员比例最高,达到了59.2%。利物浦是欧洲范围内外援人数最多的俱乐部,达到了90%。

  另外,英超对于俱乐部在财政方面也有新要求。各俱乐部必须在每年的3月1日前上报年度账目,以显示其没有巨额债务在身。各俱乐部还必须证明它们在赛季中有能力完成所有日程上的比赛以及支付所有款项。

  一旦不能达标,英超即可对俱乐部实施禁止引进新球员的制裁,而且可以阻止它们与现有队员续约。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