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43天后工体神话变笑话 不要崇拜国安只是传说

2009年09月16日0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图文徐云龙懊悔送点球给对方
图为徐云龙懊悔送点球给对方(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9月15日晚,2009年中超第23轮,北京国安坐镇工体0-2不敌长春亚泰,本赛季主场不败纪录告破。国安上一次中超主场失利还是在443天前。虽然那场比赛不在工体进行,但是工体不败神话早已成了陈谷子烂芝麻,今年来国安在工体输球已经不下三次了。

  2008年6月29日,中超第11轮,北京国安在主场丰台体育中心迎战上海申花。结果于涛与姜坤各下一城,上海2-0击败北京取得了08赛季客场比赛首胜,这也是上海连续三年在丰体击败御林军。这是国安去年唯一的一场主场失利,今年主场前22轮,国安此前12个主场7胜5平保持不败。不过所有的纪录都是用来打破的,本场比赛前亚泰主帅李树斌就表示:“国安不是在工体保持不败嘛,那我们希望明天能够打破这个纪录!”

  由于上半程亚泰曾经2-6被国安雪耻,本场比赛亚泰上下也是志在必得。为了打破国安工体不败,亚泰上一轮选择了战略性放弃,不惜以0-4输给保级热门深圳队。本场比赛首发与上一场相比就换了7人,可见亚泰也是有备而来。比赛正如亚泰期望的那样发展:第56分钟,外援舒巴舍奇创造点球,曹添堡命中打破僵局。此后亚泰还有一个点球但是被主裁判忽略;第86分钟,梅尔坎破门锁定胜局。至此,持续了443天的国安中超主场不败告破,工体不败纪录也告吹。

  实际上,工体不败已经是一个遥远的回忆,即使在中超联赛中也不神奇。2005赛季国安最后一次在工体比赛就是输球告终。当年10月30日,中超25轮,北京现代队0:1不敌天津康师傅队。此后由于工体维修为奥运让路,北京国安队此后三年把主场设在丰台体育场。

  其实本赛季国安此前也在工体输过球,今年4月22日20点,2009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坐镇主场北京工人体育场的北京国安0-1不敌蔚山现代。黄博文上半时重伤退场被直接送往医院,下半场韩国国脚吴章银利用杨智出击失误头槌打入制胜球。本场比赛失利也基本葬送了国安亚冠出线的资格。

  7月29日20时30分,英超亚洲杯展开第二场角逐。御林军北京国安队坐镇工体迎战赫尔城队,双方90分钟激战以1-1战平不得不被拖入到点球大战。最终赫尔城点球大战以6-5过关,国安主场告负。7月31日18时,2009年英超亚洲杯第三名决赛,西汉姆联凭借着加比顿和海因斯的进球,以2-0战胜北京国安。

  事实上工体不败早已是老黄历了。1995年,阿森纳、弗拉门戈等强队均败在了国安队脚下,而在这一年再度访华意欲报仇的桑普多利亚队又以1∶3惨败给中国队。实际上当年的商业比赛有什么意义呢?除了留下一个工体不败的传说,真正能说明中国队或者国安队的实力吗?今年工体不败也结束了,国安还是努力打好比赛吧,否则夺冠又将成为一个笑话!(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