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阳:冠军球队不会总找借口 亚泰一点强于国安

2009年09月16日0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点,2009年倍耐力中超联赛第23轮率先进行了一场比赛,北京国安队坐镇工体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亚泰队凭借曹添堡和梅尔坎下半时的两粒入球以2-0获胜。

央视著名评论员在解说本场比赛时点评道,“亚泰队外援能力超强,这也是取胜的主要原因。”此外徐阳也暗讽国安道,“夺冠的球队不会去强调太多的客观理由,而且队内也是非常和谐的,是需要霸气的。”

  比赛开始后,场上的进程显得比较乏味,唯一的亮点就是北京球迷用“绿光”照射宗磊,后者一度表达了强烈的抗议。对此徐阳表示,“这种情况在本赛季各大赛场都有出现,其实这样比赛来说影响很坏。球迷要求球队的水平达到他们的满意,但是球迷本身的素质也需要提高,这样中国足球才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半场黄博文的表现给徐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阳说,“上轮作客申花打入一球,小黄也算是扬眉吐气了。由于年初脚踝受伤手术,黄博文一直没有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但是那个进球对他的士气的提升是有很大好处的,年轻球员经历坎坷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如果太顺其实对成长并没有好处。”

  徐阳认为,整场比赛国安队仅在上半场有两次有威胁的进攻,其余时间进攻组织非常混乱。“半场结束前,国安队的反击打得有些味道,尤其是周挺的助攻间接解放了乔尔-格里菲斯,这样使杨昊的位置也被激活,可以插到肋部的空档进攻。其实国安队的威胁,都来自边后卫助攻到对方30米区域后的传中。而几次远射不能说不可以,但大多数都是在为对手解围。而国安队并不是没有机会,乔尔-格里菲斯下半场的单刀球就没有打进,其实一场比赛对手给你一次这样的机会就不错了。”

  在0-1落后的情况下,李章洙才派上了老将陶伟。对此徐阳非常不解,“其实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陶伟就应该上场了。”徐阳说,“国安队在进攻中并没有太多的办法,组织也不是很明确,有打哪算哪的想法。比赛中球员们表现得也很沉闷,缺乏斗志。”徐阳暗讽道,“哪一支球队不想拿冠军?前8的球队都想拿冠军!夺冠的球队不会去强调太多的客观理由,而且队内也是非常和谐的,是需要霸气的。”

  “亚泰队客场作战,其实应该会满意平局的结果,但他们的打法非常老道,就是等着国安队犯错,来打对手的反击。闫峰在禁区内被杨昊推倒,那是一个百分之百的点球。”徐阳说,“梅尔坎和卡巴雷罗在中国是数一数二的外援,他们的个人能力实在太强了,在队中也起到中流砥柱和核心的作用。卡巴雷罗作为外援能戴上亚泰队长的袖标,便是最好的证明。”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