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CAA猛男试训上海大鲨鱼队 尚平渴望为姚明打球

2009年09月16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舟

    搜狐体育讯 尚平,这位并不被很多人知道的球员,在NCAA曾经打出过自己的一片天地。尚平出生于1984年12月23日,身高2米08,曾经在奥神青年队效力,随后在新西兰奥克兰的亚芳代尔中学打了一年篮球,然后加盟NCAA。

他曾效力于NCAA的内布拉斯加大学,今年回国后,他还出现在国家队集训队中。在美国多年的他希望回国打球。北京、吉林、青岛都曾试训过他,现在他又来到了姚明的上海队。

  尚平出生在黑龙江哈尔滨,父亲曾经是黑龙江省篮球队队员,母亲在北京打过球,所以他也算是成长在篮球世家。奥神青年队是尚平加盟的第一支职业俱乐部,但是他并没有继续在奥神发展。而是前往新西兰学习打球,在雅芳戴尔中学,尚平场均得到20分、9个篮板,入选了2003年奥克兰维塔克尔市20岁以下阵容。

  但是尚平认为美国才是篮球的殿堂,怀揣着心中的梦想,他独自前往美国继续自己的篮球之路。在那里,他先是读伊利诺伊预科,然后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他吸引了许多NCAA名校的注意,最终选择了内布拉斯加大学。在伊利诺伊读预科时,他场均14.5分、4.5个篮板、以及0.9次助攻。“他是一个天生的3号位球员,但是他很容易就可以打4号位和5号位,”伊利诺伊主教练维辛格这样形容这个在上个赛季拥有52%命中率且身手敏捷的内线球员,“无论面对任何人,他都未曾退却过。”

  虽然尚平有机会在美国打职业比赛,但是尚平认为回国才是最好的选择。“我大学毕业了,在那边打的话其实还有球打,打个CBA(大陆联盟)啊、ABA和IBL(国际联盟)啊,都可以,但是感觉前途不太好,而且在美国就算你打到了发展联盟,NBDL也没什么钱。现在也想离父母近点,就回来发展。”尚平说道。

  刚刚和球队合练几天的他,已经给队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身体很出色,是我们队现在最壮的一个。”上海队李根说道。对于尚平这样有身体,防守脚步扎实的球员,上海队是非常需要的。“在做掩护的时候质量很高,因为身体好,挡人的话根本不好挤过去。进攻也不错,但还需要熟练我们全队的战术打法。”上海队队员是这样评价尚平的。

  目前尚平是陆浩旗下的球员,作为姚之队的成员之一,陆浩很有可能将促成尚平加盟上海男篮。尚平最近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应该是山东与上海的热身赛。虽然尚平很想和巴特尔对抗一下,但是巴特尔不会参加热身赛。有些失望的尚平说道:“本想从他身上体验一下,他不打,我还是自己打好自己的球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