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美网男单四大关键词 等级分明全美公敌换新人

2009年09月16日0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搜狐体育讯 穆雷提前出局,纳达尔遭横扫,小德倒在半决赛,费德勒六连冠梦碎。这是“四巨头”在本届美网比赛中的最终结局,但今年的男单比赛有故事并非仅有以上四人。纵观两周男子比赛的争夺,虽然不如女子比赛那般地冷门不断、戏剧性十足,但一场场精彩的对决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美网给您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关键词一:等级分明

  与女单比赛前三轮种子选手死伤大半的情形不同,男子比赛开赛之初便呈现出了超强的稳定性,资格赛以及非种子球员没有过多亮点,冷门稀缺;种子球员则是集体高奏凯歌,捷报频传。第一周比赛进行得可谓波澜不惊,但却在不知不觉中诞生了一项新的历史记录——男单前16号种子全部闯入大满贯第三轮,这在现今的女单赛场上简直就是一种奢望,但在男单赛场上却是锦上添花。因为在去年的美网和今年的法网比赛中,就曾出现过Top16种子中里的15人打进第三轮的盛况。

  进入到争夺更加激烈的第二周,种子球员继续表现出高出一筹的实力。16强中出现了15位种子选手,唯一的一位的非种子球员美国人伊斯内尔也在随后的八分之一决赛上被沃达斯科淘汰。而在强强对决的八强战中,Top5球员同样未给其他球员太多机会,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德尔波特罗毫无悬念地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四强。这样一种层层递进的比赛进程,一方面是由于非种子球员的竞争力的确存有差距,另一方面则更多地体现了种子球员的绝对实力和稳定性。

  关键词二:主场优势

  在近几个赛季的大满贯男单比赛中,曾经的霸主“美国军团”日渐没落,集团优势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实力渐渐壮大的西班牙军团。而在09年的前三项大满贯比赛中,美国人的战绩称得上是惨不忍睹,往往是两轮比赛下来,就已经在签表上难觅美国球员的踪影了。在布雷克、费什、吉内普里几位“兄弟连”成员状态持续低迷的情况下,美国男网几乎仅靠罗迪克一人在苦苦支撑,这与当年阿加西和桑普拉斯领衔的美国势力不可同日而语。

  但在今年的美网比赛中,美国人却借助主场优势一举实现了短暂的复兴。凭借大量发放的外卡以及资格赛杀出的几条血路,“美国军团”以18人参加正赛的成绩超越了西班牙军团,成为各国之最。而在首轮比赛结束后,10人晋级第二轮的表现也让美国观众好不兴奋。无奈由于顶尖球员的缺乏以及“一哥”罗迪克的内战意外出局,第二周的16强战中仅存伊斯内尔一位球员。虽然与罗迪克澳网四强和温网亚军的大满贯战绩相距甚远,但以伊斯内尔、奎雷伊为代表的几位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却让人看到了美国男子网球未来的希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穆雷的表现让人失望!
新星崭露头角是一个好兆头!
德尔波特罗夺冠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

  关键词三:青春风暴

  虽然未像女单比赛那样大规模地涌现实力不俗的小将,但本届美网比赛同样让人见识到了男子网坛的“青春风暴”。以非种子身份出战的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可谓本届比赛的一大黑马,首轮便击败种子球员的美国小将在强势晋级第三轮后,遭遇到了夺冠大热门“美国大炮”罗迪克。在这场争夺激烈的德比战中,伊斯内尔顶住了体能和现场观众带来的压力,最终五盘淘汰罗迪克,爆出了男单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同为身高达到两米的巨人,伊斯内尔的潜力远比克罗地亚人卡洛维奇大,技术全面的伊斯内尔底线和网前实力不俗,移动也并不逊色,这也是为什么罗迪克在明知对手体力下降的情况下仍拿对手无可奈何的最大原因。除去伊斯内尔外,一直被行家看好的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也在本届美网取得了突破,八分之一决赛面对风头正劲夺冠大热门穆雷,表现神勇的西里奇爆冷击败世界第三,晋级八强。

  说到青春风暴,本届美网最猛烈的一次自然是由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刮起。这位不到20岁的小将,在赛前并不为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入四强。或许你会觉得6号种子连胜五场是得益于他的一支好签,但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面对纳达尔和费德勒,德尔波特罗用一场完胜和险胜保证了这个男单冠军的十足含金量,阿根廷人在比赛中体现出的绝对实力和潜力也使得他的未来变得无限可能。美网结束后新一期世界排名上,德尔波特罗将重返Top5,并且这一次前进的脚步将更加扎实。

  关键词四:全美公敌

  去年的美网,心高气傲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在法拉盛遭遇了一场公关危机。比赛中反反复复的请求医疗暂停,以及赛后对罗迪克玩笑恼羞成怒的回击,使得不识风趣的塞尔维亚人一下子成为了最不受美国观众欢迎的球员,“全美公敌”所带来的压力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在随后比赛中的发挥。今年的美网比赛中,邀请马丁加入教练团队的小德明显变得更加老道,除了在言语上保持谦卑低调的姿态外,第三轮比赛结束后与美国传奇球星麦肯罗的互动也大大讨得了美国球迷的欢心,“公关危机”顺利解除。

  有人吃一堑长一智,就有人偏向虎山行。本赛季已经多次挑起口水战的穆雷在美网继续保持“大嘴”的“优良传统”,过分高调的夺冠宣言以及对小威参赛太少的指责最终引起了美国观众的反感,毕竟他只是英国人的宠儿,法拉盛的地盘上容不得他“撒野”,果不其然,穆雷成为了新版的“全美公敌”。在其声称并不在乎这些外在因素的同时,英国天才的心态已经悄然发生了转变。第四轮对决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并没有受到现场观众太多支持的穆雷在比赛中打得心浮气躁,最终败下阵来,颇为不甘地告别了本届美网,继续无缘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这样的结局并让人觉得悲情,而是更多地给人一种咎由自取的感觉。(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