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苦命少帅后续:郭士强出国避难 蔡斌靠总局保护

2009年09月16日0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随着女排在亚锦赛上惨败给泰国女排,三大球的少帅都不约而同地受到了质疑,男篮主帅郭士强、女排主帅蔡斌下课的呼声是一浪高过一浪,相比之下,男足主帅高洪波的日子稍稍好过一些,不过,他的大考并没有来临,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可以想象届时他可能会遭遇更大的质疑声。>>您怎么看少帅风波?

  北京奥运会后,体育总局对三大球进行了改组,蔡斌43岁,高洪波43岁,郭士强34岁,年轻是他们最大的资本。但光靠年轻是不够的,短短几个月后,摆在三位少帅面前的是严峻的信任危机。对于三位少帅而言,未来的路都不好走,都很难走。虽然目前总局已经给三人吃下了定心丸,暂无下课之忧,但要长大起来,他们真是烦烦烦啊!

  郭士强苦过了 出国避风头

  后奥运时期,郭士强搭上了“本土化、年轻化”的快车,34岁便入主中国男篮,最勤勉、最好学的标签也贴到了郭士强身上。只可惜,成也年轻、败也年轻。“郭士强太年轻了,他在国家队的成就又不如大郅等人,在中国体育界,资历并不是一个很玄乎的东西,但没有资历就不能服众。”一位CBA球队主教练分析说。

  亚锦赛过后,郭士强一直非常低调,昨天他返回篮协报到,郭士强称,他即将赴波兰观摩欧锦赛,随后将会奔赴美国学习。观摩欧锦赛之后,郭士强将会回国短暂休整,9月底他将奔赴美国继续深造。对于他而言,赴美国学习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篮协希望他能够半年的时间内能在技战术上有所提高。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会给郭士强两年在美国的学习时间,这也意味着如果不出意外郭士强将至少执教到2011年的亚锦赛之后。从篮协未来的战略部署来看,2011年的亚锦赛关系到2012年的奥运名额,这也是中国男篮未来两年的重心。9月底赴美后,郭士强的学习时间长达近半年,明年3月份才会返回国内,利用CBA联赛季后赛考察队员,并且确定国家队大名单,备战男篮世锦赛。

  据了解,郭士强此次前往美国将师从前孟菲斯大学(现任肯塔基大学)主帅卡利帕里。此次郭士强将从技战术到力量训练进行全面学习,当然最重要的还有如何掌控自己的球员。

  蔡斌正在吃苦 全靠总局保护

  从关注角度来说,女排受国人关注,也是寄希望最高的,毕竟女排这支队伍曾经给国家带来了很多的快乐,因此,蔡斌身上的担子应该是三个人中最重的,可事实上蔡斌却是完成最差的,亚锦赛上居然输给泰国队,这多少让国人有些难以接受,让他下课的呼声是一浪高过一浪。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也许盲目更换少帅会适得其反!
看来总局是力挺蔡斌了!
中国的少帅们不容易啊!

  有人质疑蔡斌的执教能力。他真的不行吗?不少圈内人为其打抱不平:时间太短,难度太大,应该给蔡斌更多时间。就连和他一起竞争女排主帅的天津队教练王宝强也承认,让自己来的话,国家队的组成还是这些人,已经挑不出什么花样来了。

  上任后,蔡斌抛弃老将周苏红、刘亚男、赵蕊蕊,选入惠若琪、赵燕妮、殷娜等一班毫无名气的小将,这被看成是对前任的彻底否认,于是两负日本,便招致声讨连连,如今虽仍有“郎平回归让蔡斌上火”的流言传出,但顺利晋级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总算是勉强过关。

  蔡斌现在很愁,因为不少反映在国家队身上的问题,是这个国家队主帅无法解决的。比如队员基本功的问题,比如基层排球人口萎缩的问题。其实这样的局面,郎平在接手中国女排的时候也曾遭遇过。那时候刚刚当中国女排主帅的郎平说,看见队员的基本技术,自己都恨不得换套球衣,上去打球。不过经过几年时间,郎平照样把球队带到了奥运会亚军的位置上。当同样问题摆在蔡斌面前的时候,他能否效仿当年的郎平,创造这样的奇迹呢?

  排球元老邹志华说过,女排现在的问题根源就在于基本技术不过关。一传不到位,什么快变战术都是空谈。当中国女排快不起来的时候,就已经摘下了世界一流强队的光环,沦为二流了。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已经表示,“失利不是主教练一个人的责任,他应该会负一部分的责任,中心没有换掉蔡斌主教练的计划。至于说具体的责任怎么划分,那些需要总结,要等开会研究后才能确定。”但这种担保究竟能给蔡斌多少的时间呢?应该不会很多。

  高洪波的苦日子 几乎看不到头

  8月,先后被新加坡、马来西亚国奥队逼平,国足主帅高洪波正经历着“成长的烦恼”。高洪波应该稍感庆幸,如果亚洲杯预选赛对阵黎巴嫩的比赛也在这个月的话,那么他的处境一定不会好过郭士强和蔡斌。

  在东南亚鱼腩球队面前,国足都占不到便宜,让高洪波不得不重新定位自己的球队,而他的海选工程也宣告结束了,“很多人恐怕很难再进国家队了。”私下里高洪波感叹道,自从高家军竖旗以来,有接近50人走进国家队,现在看来,够格的也就20人左右。最令人焦急的是,到目前为止,国家队还没有固定的阵容,首发11人也没有确定下来。现在,距离亚洲杯预选赛开打还有不到三个月时间。

  热身战绩欠佳,高洪波也有自己的苦衷,联赛激战正酣,国脚们普遍处于疲劳期,因此短期集训很难有什么成效。联赛密度不小,国家队要想长期集训又不现实,这是高洪波之“痛”,他只能辗转国内各大赛场,走走看看。好在,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谩骂声少了,但是没有人再会去“神话”高洪波,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中国足球没有神,只能在自己给自己挖的大坑中,慢慢往上爬,过程一定是艰辛的。

  说到下课,高洪波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尽管足协承诺给高洪波时间,可是,一旦预选赛成绩欠佳,面对舆论压力,高洪波恐怕也很难不重蹈前几任的覆辙。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