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忠和点拨女排:魏秋月难比冯坤 不能全怪蔡斌

2009年09月16日0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蔡斌面色凝重
魏秋月力挺主帅
惠若琪情绪低落

  惨败于泰国队,中国女排肯定存在着不少问题,纵然外界众说纷纭,陈忠和却一直三缄其口,始终不肯指出现在女排存在的问题,面对记者,陈忠和也先推脱了一番,然后说了一句看似与亚锦赛毫无关联的话:“雅典奥运会之后,其实我本来可以更多起用新人的……”>>您如何看陈忠和的点评?

  核心缺失

  魏秋月跟冯坤没法比

  话题开启,陈忠和首先说起了魏秋月,这名他一手提拔、现在是中国女排队长的老部下。或许,在中国女排现在这个风雨飘摇的时刻,他能给出的,只是对老部下的谆谆教导。“中国女排历届国家队都有核心队员,比如郎平、赖亚文、孙玥、冯坤。这些核心队员在队里的作用是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稳定军心,而目前这支中国女排还没有一名在技术和心理稳定性上占有绝对优势的队员。”陈忠和说,“就跟冯坤比吧,魏秋月在技术上的劣势就很明显,移动脚步差,后排防守漏洞也比较大,最关键是她在逆境中缺乏利用快攻突破的勇气,过于依靠强攻与对手周旋,这都是她组织意识上有缺陷。”

  “这次决赛失利,魏秋月在队中的精神领袖作用就不够突出,关键时刻难以发挥出队内领袖作用,现在的新女排,顺风球一点问题都没有,逆风球却都不会打了。一到生死关头,就没人挺身而出。”谈及此事,不知道陈忠和是不是在怀念那些经验、技术俱佳,却被排除在国家队之外的老队员们?

  陈忠和也没有尽是批评魏秋月,还是给出了自己的鼓励,“失利不应该归咎于某名队员的发挥,排球是6个人在打,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不能割裂出来进行分析;但是对于魏秋月来说,作为队长,一些成长中的磨砺是她必须要经历的,其中就包括失败以及承担责任的勇气,作为二传兼队长,她不仅要在比赛中发挥出战术发动机的作用,更需要作为队内领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越乱越压得住阵脚,才能保证整个团队在落后时不丢掉信心。”陈忠和希望自己的老部下、蔡家军的新队长,能够在危急时刻更好地帮助主教练。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新女排和老女排差距很大啊!
教练应该负主要责任!
希望中国女排越来越好!

  避谈换帅

  责任全归教练不公平

  输给泰国女排,丢掉亚锦赛冠军,球迷的愤怒也被激发到了极点,八成多的球迷表示,希望蔡斌能够引咎辞职。在球迷的评论中,希望陈忠和重新出山的呼声也最高。但排管中心副主任、女排领队李全强已表示:“中心没有换掉蔡斌的计划。”

  既然谈女排输球,教练这个问题就无法避免,“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啊!”陈忠和没有谈该不该换帅,但他还是说出了自己心中的一些别的想法,“现在国内可供选择的后备人才实在是太少,就说我们福建吧,我来这里这么久了,一直也没发现几个资质不错的苗子。”

  “各地体校萎缩得也很厉害,训练手段也是过时甚至不科学的,这造成了女排队员的基本功差。全国的专业排球运动员也就三四百人,凭这点人才储备,是很难选出一支冠军球队的,再好的教练没有好球员,也没办法拿好成绩。如果把责任全归在主教练身上,有些不太公平。”

    聚焦-排管中心:失利不是一人责任 没有更换蔡斌计划
    对策-蔡斌:身高和心态成女排失冠祸首 或会召回老将
    复盘-蔡斌复盘亚锦赛:给我的时间太少 从没想过下课
    力挺-女排归国一脸羞愧无颜见父老 魏秋月挺蔡斌(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