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波特罗崛起归功法网惨败 连克费纳扣杀一个时代

2009年09月16日0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随着费德勒一记单反出界,德尔·波特罗幸福地瘫倒在球场,仰天享受着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5年的等待,法拉盛公园终于见证了费氏王朝的终结,1.98米的潘帕斯天才在耗时246分钟的史诗般决赛中以3-6/7-6(5)/4-6/7-6(4)/6-2结束了费德勒在这里看似无法撼动的统治。

  一切归功法网那场惨败

  当波特罗陷在周遭此起彼伏的闪光灯海洋时,难以抑制的泪水从脸庞滑落,这个年轻的阿根廷人甚至不知道该如何释放自己的情感。“当我躺在球场的时候,脑子里面想到了很多事情。首先是家人和朋友,我的梦想完成了,我能拿着奖杯回家,这是我生命中迄今为止最棒的感觉。”一场牵动所有人神经的比赛过去后,这个美网历史上最高的冠军依然无法彻底从比赛中走出来,“或许明天,或者下周,我才能相信所有发生的一切。”

  不可思议?是的。费德勒在第二盘比赛中几乎已经一只手摸到了自己第六座美网奖杯,但三个小时后,他却落寞地看着小他8岁的对手高高举起冠军奖杯。在关键的第四盘比赛中,保持领先的费德勒距离第六次夺冠只有一步之遥,但鹰眼挑战却左右了两人的心态,更加冷静的德尔·波特罗实现了逆转,将费德勒逼进了决胜的第五盘。

  关键的决胜盘,波特罗恐怖的发球和强劲有力的双手反拍终于摧毁了费德勒的神经。20岁就能在法拉盛夺冠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德尔·波特罗把一切归功于今年法网对阵费德勒的那场惨败,“那次(法网)经历帮了我,不过有时候也不是,比如我在4比5落后时发了两个双误,和法网决胜盘很相像了。”

  连克费纳“扣杀”一个时代

  当费德勒和全场的观众一起为他献上祝福时,德尔·波特罗再也无法掩饰自己的激动,“这绝对是我生命中最特别的一个时刻。我带着两个愿望来参加美网。一个是赢得冠军,一个是成为像罗杰一样的伟大选手,其中一个已经实现了,而另一个我则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来做到可以与他匹敌。这一刻毫无疑问会永远值得我回忆。”

  这是德尔·波特罗职业网球生涯中的第9个冠军,也是今年以来的第3个冠军。更重要的是,这位阿根廷天才是从2004年费德勒、纳达尔统治网坛后,第一位能在大满贯赛事中连续击败两人夺冠的球员。自从2005年以来,波特罗先后成为了Top200中最年轻的球员、Top100中最年轻的球员和Top10中最小的球员等等。

  无疑,德尔·波特罗已迈入新一代天才的行列。在历史上,11个能在单个赛季中赢得4个冠军的年轻球员里,有10个成了后来的世界第一……

  阿根廷人出众的表现得到了费德勒的首肯,“第一次晋级大满贯决赛就可以加冕冠军的确是很美妙,特别是在决赛中要面对像我这样经验丰富的对手。”德尔·波特罗也很清楚,一段新传奇的开启并不需要等太久,“也许我将来可以成为第四、第三或者第一。我需要保持现在的状态,未来我能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