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因扎吉神鬼杀气之源 超越劳尔再度笑傲全欧

2009年09月16日0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AC米兰与马赛的比赛里,因扎吉是那个“裁决者、审判者”。用《罗马体育报》的话说:“尽管AC米兰整队的表现并不配得到3分,但因扎吉的表现让每个观众都心服口服。

”确实,在这场比赛里,因扎吉踢出了真正的大师才有的能力。他也以68个欧战进球,再度成为欧战历史总射手榜的头名。

  根据欧足联官方的统计,因扎吉全战只有3次射门:第一次是在第12分钟,奥多右路传中,因扎吉抢第一点推射,球被门将得到。第二次则是第27分钟的进球,第三次则是第73分钟的进球。三次射门三次中靶,形成了两个进球,更可贵的是,三次射门全部是抢点,而且两次进球的瞬间,都是拍马赶到后没有停球第一时间触球完成射门。特别是第2个进球,是在AC米兰被动了20分钟,风雨飘摇几乎就要被反超比分的关键时刻打进。这样的表现,用“神奇”二字已经不能完全描述。《米兰体育报》说,他就像鬼魅、像幽灵!神鬼之作,神鬼之能。

  凭借这两个进球,因扎吉超越本轮打进一球的劳尔,以68个欧战进球在欧战历史总射手榜上排名第一。68个进球中,47个是欧冠进球,2个是优胜者杯进球,10个联盟杯进球,7个托托杯进球和2个超级杯进球。因扎吉打进这68个进球,不过只用了104场比赛而已。相比起135场比赛进67球的劳尔,因扎吉的进球效率高出许多。

  人们难免想问,为什么人人都知道因扎吉可怕,却没有人能够防得住他?不妨从两个进球的细节来看:在第一个进球过程中,因扎吉在跑位过程中连续不断的变化,最初西多夫扣球面向禁区时,因扎吉高速前插;当西多夫传球给帕托时,因扎吉高速回撤;当帕托又给西多夫时,因扎吉再次前插;当西多夫扣球闪出空挡后,因扎吉在前进的过程中停了下来;当传球来到时,因扎吉再次前插,轻松得手。尽管从慢镜头来看,因扎吉有半个身位的越位--但如前所述,整个过程中他一直在根据形势来回的跑动,助理教练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也就不奇怪了。

  第二个进球同样如此。在弗拉米尼控球时,因扎吉最开始是出现在后卫海因策、塔伊沃两人之间,海因策用背将他扛在身后,一旦球传来,因扎吉将会非常被动。但随后因扎吉巧妙的后退几步,拉开与海因策的距离,同时用身体将塔伊沃扛在身后。就是这后退的几步,成为了关键。当球传来时,前一个后卫无可奈何,后一个后卫也只能慢他一步。

  从这两个瞬间可以清晰的看出,因扎吉的进球看上去轻松异常,但比进球更关键的是他在整个过程中灵动的跑位。为什么他总能在电光火石的瞬间做出最合理的判断?这凝结着他的经验、智慧、天赋、感觉、勤奋、嗅觉……

  有一组数据很有趣:根据欧足联的统计,因扎吉打了86分钟时间,只有12次成功传球,只有5次成功的对抗,看上去大多数时间他无所事事。但是,他却在86分钟时间跑了9240米,是全队除了弗拉米尼之外,跑动最多的球员。纵然是赞布罗塔这样的边后卫,跑了全场也只跑了8970米;纵然是帕托这样的年轻人,也只跑了8010米而已。人们在惊呼因扎吉神奇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他为此付出的努力。

  其实在夏季热身赛中,因扎吉就是AC米兰最佳射手。在联赛前三轮里,因扎吉没有一次首发,为此因扎吉还闹过意见:“坐在替补席上总会有些不开心,这不是生气,但没有人希望自己置身事外。我是这样一种球员,我不会伸长手去干涉教练的决定,但我也不害怕承担责任;我清楚自己不是救世主,但这不代表着我不想为球队付出一切!”

  赛前因扎吉指出:“听到冠军联赛的歌声,我就年轻了10岁。亨特拉尔?我比他有经验,而且我对AC米兰充满热爱。”赛后再来看因扎吉的这些话,人们只能慨叹,AC米兰拥有因扎吉,实在是这个灾难时期里最大的幸事。有因扎吉就有希望,有因扎吉,红黑军团就永远不会缺少神奇。亨特拉尔应该为身边有因扎吉这样的学习对象而开心,他有什么资格去说自己“比因扎吉全面”呢?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