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9岁伊达公子止步首轮 女单一号种子顺利晋级

2009年09月16日0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昨晚,索尼爱立信WTA国际巡回赛中国广州开发区·200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结束了正赛第2日的角逐,女单1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以6比1、4比6和6比4战胜今年复出的日本39岁老将伊达公子。

赛后,伊达公子表示,退役12年后决定复出,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有了较大的变化,现代网球的速度更快,接下来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参加明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

  时隔12年再战网坛

  伊达公子比加里奎斯年长12岁,这位属于上世纪90年代的亚洲天后级人物至今仍有无数拥趸,在广州工作的日本姑娘村田纪子就专程为伊达公子而来。虽然伊达公子首战失利,但她在与世界排名TOP20的高手过招仍然拿下一盘,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平。

  在德国籍丈夫的鼓励下,伊达公子今年初决定重出江湖,此时距离她退役已有12年之久。“我现在就是尽情享受网球,并没有特别的目标,但既然回来了,还是尽力提升世界排名。”伊达公子告诉记者。不过,对于一位如此高龄的老将来说,时隔10多年后复出,要面对的是与当年截然不同的网球环境。

  “现代网球速度更快,我以后要侧重速度训练。”伊达公子说,在复出的几个月她打了很多场比赛,特别是在与高手的交手中找到了信心。

  “我当年打球时很少考虑对手的因素,而现在经历丰富了,眼界也更加开阔,学会了从对手的角度理解问题。”在说起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后摘得美网冠军时,伊达公子也感慨道:“享受和压力并存吧。”

  接下来,伊达公子还将和中国“金花”孙甜甜搭档参加女双比赛。在广州的日子里,她已经感受到亚运会的“热度”,当被问到会否参加亚运会时,她表示,如果有机会当然希望参加。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小花”鲁晶晶、中华台北队选手张凯贞均不敌对手无缘女单次轮。彭帅则以6比2和7比5击败美国选手海因斯,闯进第2轮。晏紫以3比6和5比7不敌谢淑薇,首轮出局,由于并没有报名参加女双比赛,这也意味晏紫已经告别本届广网。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