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云龙失误送点赛后道歉 罗宁态度转变不提换帅

2009年09月16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我对不起大家,因为我的失误让全队输掉了这场比赛!”这是国安队队长徐云龙昨晚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的唯一一句话。同样是主场,同样是面对长春亚泰,昨晚国安0比2又一次输给这个对手。两年前的0比1使国安最终无缘冠军,而这次的0比2很有可能让国安再次失去夺冠希望。

  昨晚李章洙排出了一个三后腰的阵型,但事实证明杨昊出任前腰是一个失败的决定。而大格里菲斯和其他国安队员接连不断浪费着进球的机会,似乎给这场比赛定下了一个不祥的基调。果然,第56分钟亚泰队打反击,外援舒巴舍奇被徐云龙放倒赢得点球,曹添堡首开纪录。而换上陶伟、王长庆,做最后一搏的国安,前场碌碌无为的同时后卫线却不断遭到亚泰的防守反击,梅尔坎第86分钟锦上添花,除了送给国安本赛季主场联赛第一次失利外,也让北京球迷发出“李章洙下课”的喊声。

  比赛结束之后,国安只有队长徐云龙接受了采访。事实上,如果不是主裁判手下留情,国安甚至还有第二次遭受点球判罚的危险,因此可以说这场球是完败。工体只是输掉了一场球,但国安输掉的却有可能是整个赛季:由于与同积36分的长春和山东胜负关系的原因,国安已经落到了第二位,今天这个名次甚至还有可能继续下滑。国安唯一的希望就在于山东、天津、广州、河南都不要赢球,才有希望继续保住前三的位置。剩下7轮比赛,国安有5个客场,而本周四,国安就将开启连续四个客场的征程,在这种情况下谈论争冠,已经有些不切实际了。国安,终于到了为自己在关键时刻屡掉链子付出代价的时候了。

  点穴 足协为何无语

  中超冠军内定说,始作俑者是申花投资人朱骏,至少是他首先公开提到了这一点,而且号召其他8支球队联合阻击国安。

  对于这种心理战,国安自没必要去理会,但作为联赛的管理者,中国足协却没有理由不说话,因为这已经有损中超联赛的声誉。

  “冠军内定”的实质问题就是有“猫腻儿”,说重点儿就是舞弊,这显然就不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朱骏这么说的目的除了商人的炒作,主要还是转移公众视线,掩盖自己球队的虚弱和种种矛盾,把责任都推给足协和其他人,令人不齿。但客观上这却使中超联赛的声誉严重受损,联赛冠军要真的都“内定”了,那踢来踢去不是在愚弄球迷吗?试想在英超,如果你公开说冠军“内定”,可你又拿不出证据来,那你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可是在中超,像朱骏这种信口开河的行为,却仅仅被认为是炒作,中国足协连个官方的说法都没有,看似“不与其一般见识”,实际上是足协的威信进一步丧失。

  更可笑的是,某地媒体为了迎合朱骏的“胃口”,特意编辑了国安本赛季比赛出现争议判罚的画面,以所谓国安占到便宜来佐证“冠军内定”。如果按此逻辑,把每支球队“占便宜”的画面都单拎出来看,那被“内定”的球队就多了去了。朱骏的球队因为裁判错漏判吃过一些亏,但他敢说自己没占到过便宜吗?

  如果朱骏在“占便宜”时站出来说“我不接受”,那倒真是令人钦佩了。

  中国裁判的水平有限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果把裁判判罚不准确的技术能力问题都看作是足协授意要“做掉”谁,那中超就没法踢了,裁判也干不下去了。

  足协威信的建立不是一天两天能做到的,而威信的丧失也不是一两件事能形成的。面对一些看似追求公平实则用心险恶的挑衅行为如果一再回避,那么足协还如何叫人信服?

  李章洙愿意承担所有责任 罗宁:没时间考虑下课

  昨天比赛的最后10分钟,全场整齐划一地喊起了“李章洙下课”,这在这个赛季还是第一次。坐在教练席上的李章洙不会没听见,同样坐在主席台上的罗宁也不会对此充耳不闻,但在赛后,面对李章洙“愿意承担所有责任”的发言,罗宁表示“没时间考虑下课”。

  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肯定了球员的表现,并为此说出了“我愿意承担所有责任”的话。而当记者就这番表态询问罗宁对此的态度的时候,罗宁表示“没有时间考虑下课的问题”:“今天打完比赛,明天训练一天,周六的比赛,周四就该从北京走了,在比赛这么密集的情况下,没有什么时间考虑下课的问题。”而当记者问到“现在已经不是第一,明天比赛后还有可能下滑”的时候,罗宁依然表示不会让李章洙下课:“后面还有7轮比赛,不管做什么决定,都是为了球队好,暂时不考虑。”

  但是在打完青岛之后,由于国安与天津的比赛被调整到10月14日进行,国安会有两周左右的时间没有比赛,教练组会不会在那个时间进行一些变动,接下来客场与深圳和青岛的比赛结果,将成为决定问题的关键。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