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唯一大脑用绝杀自赎红牌 15年23球全英第二

2009年09月16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三天前的白鹿巷球场,斯科尔斯可算灰头土脸,两黄变一红被逐出场,差点葬送曼联到手的三分。然而弗格森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欧冠首战再度排出生姜头打首发,痛定思痛的英格兰老将用绝杀球回报了老帅。

  能在英格兰顶级联赛摸爬滚打23年,弗格森自有异于常人之处,比如他的用人之道。社区盾演砸了的福斯特,几乎人人都说不可再用,爵爷偏不信邪,让英格兰人连续四场联赛首发,福斯特表现也越来越好。对安德森与卡里克这两个“逆臣”,也以类似方式处理,更别说是因为积极拼抢而被罚下的斯科尔斯。当场赛后爵爷就为他鸣冤,认为斯科尔斯只是因为名气大成为牺牲品。当然,昔日金哨普尔还是分析了斯科尔斯的动作,“他亮出了鞋底,这种飞铲动作很容易危害对手球员,所以他被罚下是合理的。”

  由于规则规定,累积黄牌变红牌是不许上诉的,斯科尔斯注定缺席周末联赛,自然也没有省气力的必要。弗格森安排了卡里克与安德森拖后,让斯科尔斯不用再那么多次回防,所以他能尽情投入每次反击战的组织。斯科尔斯奔跑范围很大,向前的渗透一传多次出自他脚下。

  前英格兰国脚瓦德尔也认为,虽然年事已高,生姜头对现在的曼联依然价值不凡:“每次当保罗无法出场的时候,曼联就缺少一个决定性的传球高手。卡里克很努力,双脚都能传球,但曼联还是更依赖斯科尔斯与吉格斯这样能注入关键动力的球员。”看看比赛数据,曼联全队只有72%的传球成功率,但斯科尔斯一人有89%,可见他对曼联全队战术价值有多大。

  曼联表现不理想,球员情绪普遍不好,鲁尼甚至耍起性子。关键时刻斯科尔斯一剑定江山,第77分钟,瓦伦西亚与欧文配合后传中,纳尼起脚打门造成门将脱手,斯科尔斯机敏地插上头球补射得手,让全场表现毫无亮点的红魔成功捞下三分回家。“进球感觉太美妙了,欧冠的任何客场比赛都是艰难的,特别是土耳其。我认为我们表现并不算好,但获胜是最重要的。”斯科尔斯赛后说。

  610场正式比赛经验,190场欧冠联赛,令斯科尔斯能从容应对红牌问题,用进球做了最好的回应。当然,现在他的进球与红牌都是这样毫无征召。赛后弗格森也称赞,经验帮助曼联第二次征服土耳其球队的主场:“中场休息时我和他聊了,我告诉他只要包抄到位,就会有队友给你帮助。这么多年来斯科尔斯一直非常出色,这个进球对我们来说也异常关键。”

  这是斯科尔斯为曼联打入的第143球,在队中仅次于吉格斯的148球。其欧冠进球数也达到了23球,在英格兰球员中仅次于利物浦队长杰拉德。过去生姜头曾是绝杀高手,但最近三个赛季逐渐淡出主力阵容,次数也少了许多,2007-08赛季欧冠半决赛打入巴萨的那一球,是他最近一次只手击毙对手,也是他上一次在欧战破门。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