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燕妮:女排输球都有责任 会把亚洲冠军拿回来

2009年09月16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昨天下午找到中国女排的替补队员赵燕妮时,她刚回到四川女排的宿舍。跟她一起回来的,除了两个行李箱,还有一个郁闷的心情。作为女排亚锦赛亲历者,赵燕妮向记者讲述了她的感受。

  输球大家都有责任

  “别照相了,这次够丢人了,还照什么相……”看到摄影记者,燕妮很不好意思。

“怎么又瘦了?”“越南天气太热,吃的也不太习惯。”“看来越南真不是女排的福地啊。”“不能这么说,是我们自己没打好。”本来不想提女排的,话题却自然地来到了女排亚锦赛上。

  赵燕妮告诉记者,作为替补队员,她在亚锦赛上只打了对香港队的那场比赛。决赛对泰国,她一直在替补席上。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赵燕妮说:“当时着急啊,谁不想拿冠军。本来以为日本队没打上来,我们拿冠军要轻松些。谁知道泰国队这么厉害,我在旁边使劲喊,提醒队友注意对手的进攻线路,让她们提前准备。”着急归着急,中国队还是输了。不少队员都哭了,赵燕妮没哭。“我打排球这么久都没哭过,这次也没有,但是心里真是不好受。”没拿回亚洲冠军,几乎所有的球迷都在骂中国女排,喊主教练蔡斌下课。赵燕妮告诉记者,“球迷们骂我们,我们都知道。虽然我们不上网,不看报纸,但是心里都清楚。回来的飞机上,我看到你们报纸,有个大标题就是关于我们女排的,我本来想不看内容,但没忍住,看了又很郁闷,不想再提比赛的事。”不想归不想,毕竟是失败了,赵燕妮认为:“今天的总结会上,蔡指导没有骂我们。虽然训练的时候他也骂过队员,但他开会时从来没有骂过我们。他说他要扛起失利的责任,让我们放宽心。蔡指导真的不容易,我觉得输球大家都有责任,要好好总结,不能只怪教练。”

  会把亚洲冠军拿回来

  这次在越南,中国女排没有完成赛前的目标任务。队员们会受到处罚吗?赵燕妮透露,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和主教练蔡斌更多说的是鼓励的话,并没有提到任何处罚。她还说,中国女排并没有下“封口令”,“队里让我们‘正确对待’媒体的采访和球迷的声音,没让我们不接受采访。”

  赵燕妮认为现在的新女排在经验和技术上比不上雅典奥运夺冠的老女排,“但新女排的志气没有丢!虽然我们现在的队伍很年轻,但大家都憋着股劲,明年有世锦赛,后年又有亚锦赛,我们肯定会把亚洲冠军拿回来。我知道,要拿冠军光说是没用的,必须要在训练场上磨。我们的信心没有丢,请给我们时间。”

  女排总结会走过场

  在亚锦赛铩羽而归的中国女排昨天上午召开了解散前的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不过这次事先对外宣称为亚锦赛总结会的会议明显是走过场,1个多小时就结束了。队员们没有发言,主帅蔡斌也没有谈及任何有关此次亚锦赛惨败的原因,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没有露面。

  据了解,在女排回国当晚,蔡斌已经向排管中心的三位领导徐利、张蓉芳和李全强进行了初步工作汇报,4人一直聊到深夜。球队解散后,排管中心高层应该还要与蔡斌进行细致彻底的总结。此时,他们都不愿意面对媒体,均不接受采访。前晚央视《体育世界》预告了昨晚的节目将会播出蔡斌的采访,但昨晚的节目中蔡斌并没有出现。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