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善真:全运会程菲应该退赛 期待其冲击奥运会

2009年09月16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济南专电 程菲退出全运会无疑是昨天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里最大的新闻,而在谈到自己的爱徒时,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程菲退赛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比赛不应该以运动员身体损伤为代价。”

  “在12日的训练受伤后,我们和湖北省体育局、湖北体操中心进行了及时地沟通协商,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湖北方面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答复:以保证运动员健康为第一出发点!”面对记者,陆善真详细地介绍了程菲受伤的相关情况。“虽然程菲也很想去冲一下比赛,但是我们考虑到她的伤势,并不适合应对高强度比赛了,我们都希望看到精彩的比赛,但是不希望运动员在身体有伤达不到比赛条件的情况下出战,如果那样就太残忍了。”陆善真对有关方面给予中国体操队和程菲本人的理解,表示发自内心的赞赏。“在此我也特别感谢湖北省体育局和体操中心的正确决定,其实他们顶着巨大的压力,因为他们也是签了任务责任书的。但竞技体育应该是这样,不要以运动员伤病为代价。顽强拼搏没有错,但应该是在健康的前提下拼搏。”陆指导说。

  在谈到程菲的将来时,陆善真向记者透露:“我们原本的打算是,全运会比赛结束后给她半年甚至一年的休整时间,让她的身体各方面有一个恢复。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老队员有一定机会将运动生涯延续到伦敦奥运会,如果拼命加压可能老队员也就到此为止了。我们的想法,是从方方面面为她们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从程菲自身和队伍需要来讲,我们还是很希望她能留在队里。2012年伦敦奥运是不是一定能上需要根据后面情况判断,但是我们确实希望她能留下来,能继续发挥自己的才能和作用,尤其是跳马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 (汤敏)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