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晚报:胜也王,败亦王 天王成就前无古人

2009年09月16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晓 海

  在德尔·波特罗庆祝职业生涯第一次伟大胜利的时刻,赛场上最失落的人莫过于球网对面的费德勒。阿根廷人的胜利不仅代表更年轻的一代即将成为男子网坛新的竞争力量,也结束了一个伟大的球王用6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铸造的一系列纪录,同时捏碎了费德勒的一连串梦想。


  费德勒的伟大已经不需要用数字来解释了,在男子乃至整个网坛的历史上,没有人的成就可以跟瑞士人媲美。球场上的费德勒不仅用娴熟的技艺击败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者,更重要的是他让网球这项运动成为了优雅的代名词,他在赛场上流畅的进攻和完美的表现让所有人叹服,为之鼓掌的不只有观众,还有对手。费德勒甚至可以成为网球这项运动的代名词之一,瑞士球王对网球的诠释至少前无古人。

  除了完美找不出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费德勒了,即便是这样,瑞士人还是秉承更高更强的竞技体育理念,一次又一次的刷新自己书写的历史纪录,让后生晚辈不知该如何超越。如果费德勒加冕2009赛季的美网公开赛会怎样?这是一个从开赛前就被广泛讨论的问题。假如真是那样,瑞士人只会让对手更加汗颜,让他的名字在网球历史上显得更加伟大。

  如果决赛中胜利的是费德勒,那他将连续第6年加冕美网冠军。这一成绩不仅在公开赛时代无人能及,同时也刷新了由他本人和蒂尔登共同保持的五连冠纪录。夺冠后的费德勒将以41场连胜成为公开赛时代之最,距离刷新蒂尔登的连胜纪录也仅有一步之遥。这原本可能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获得的第16个大满贯冠军,这一纪录同样属于他本人,而且在未来极有可能会继续被扩大,可能性恐怕只限于他本人。瑞士球王职业生涯的第16个大满贯冠军也会让他成为公开赛时代第9位“爸爸大满贯”。上述这些数据在这个不眠夜原本会成为事实,但是一个叫德尔·波特罗的年轻人却阻挠了这一切的发生。

  在2009赛季,费德勒在年初并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进入澳网决赛,输给纳达尔之后他的职业生涯再次被外界看扁,但是瑞士人并没有受到影响,不仅在赛季最后的三项大满贯中全部杀入决赛,还收获了法网和温网两个冠军头衔。桑普拉斯曾经保持的14冠纪录先是被追平,紧接着又被打破。更可怕的是,费德勒带着在罗兰加洛斯的胜利成就了全满贯伟业。

  费德勒的失利固然遗憾,可晚辈的成长总是会让人觉得可以得到安慰。也许输球后的费德勒难以接受这个事实,毕竟6年的努力很难重新再来一次。可即便美网的纪录无法继续扩大,但是大满贯冠军数目、美网冠军数目等等一系列的数字在未来仍然可以改写。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德尔·波特罗加冕首个大满贯之所以意义如此重大,其中还因为他是击败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手而得来的胜利。由此看来,瑞士人即便有若干个梦想因为失败而破灭,但他依然是这项运动永远不可取代的王者,这一点毋庸置疑。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