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哈尔滨日报:费天王老去不必伤感 宿命难以突破

2009年09月16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在今晨结束的美网男单压轴大戏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不敌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无缘创历史的六连冠,不由得让人感叹光阴无情,天王老去。

  此前,费德勒已经成就了美网史上前无古人的五连冠,从2004年击败休伊特之后,瑞士人就开始了在法拉盛公园的霸权时代。
每一年都是毫无争议的轻松获胜,费德勒已经成为了法拉盛公园的一尊“神祗”。面对全世界“谁来打败费德勒”的惊呼,瑞士人以其一贯的勤勉和沉稳,让自己成为了网坛的一座不可逾越的山峰,特别是在天王最后的“后花园”美网。

  2005年的阿加西,2006年的罗迪克,2007年的德约科维奇和2008年的穆雷,一个个网坛好手在败在费德勒拍下的同时发出了“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就在费德勒状态最为低迷的2008年,天王也保住了美网的最后一块阵地。

  2009年,费德勒的状态有所回升,在澳网夺得冠军后,又一举拿下有“天王梦魇”之称的法网,圆了自己夺取全部四大满贯的梦想,在随后的温网,费德勒再次击败罗迪克,站在了领奖台的最高处,就在人们梦想天王能够重建往日的荣光时,费德勒却在自己的“后花园”苦战五盘,输给了阿根廷超级黑马。

  也许“十全九美”就是天王难以突破的宿命。如同麦肯罗桑普拉斯阿加西们,费天王也终究要老去,会有更多的“小小德”们将老天王“拍在沙滩上”。

  不必失望更不必伤感,记住天王带给我们的激动和快乐就已经足够。当“费德勒”已经成为网坛一个伟大时代的代名词,人们很难精确地记得他究竟战胜过多少对手,但永远会记得,2009年的法拉盛,一个叫德尔·波特罗的年轻人曾经战胜了他。封风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