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昔日刺头重获新生 佩帅轮换激活大师级核心

2009年09月16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又一次,古蒂得到了庆祝进球的机会。上周末联赛对西班牙人,古蒂贡献了一个进球与一次助攻,表现让人喜出望外。有了这个成绩做铺垫,古蒂在本场比赛中的漂亮进球也就不足为奇了。又一次,皇马球迷看到了正副队长同时进球的壮观景象,劳尔在上半场将比分扩大为2比0,古蒂则在最后时刻锁定了胜局。在这支年轻的,新鲜的球队里,两位老将非但没有离开轨道,反而是提供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古蒂下个月就将年满33周岁,没有连续首发是很正常的。事实上,古蒂更希望佩莱格里尼使用轮换制,因为年龄决定了他很难在与比自己年轻许多的阿隆索、格拉内罗等人的竞争中取得优势。对西班牙人,古蒂已经展示了自己能够达到的水准,因此他无需担心会得不到机会,问题只在于机会在何时到来。就象本场比赛,古蒂带着主教练的希望与嘱托上场,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控制了局面并完成了进球,赛后他不一定会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但佩莱格里尼却肯定会记住他,在心里将他划定为可信任的一员。

  古蒂上场时,皇马的中场有些失控,苏黎世通过加强逼抢的方式控制了球权,阿隆索的因伤下场更是让皇马失去了组织与调控,在短短2分钟内被主队连进两球,比分被改写为3比2,一度看起来已经到手的3分快要掉出口袋。佩莱格里尼立即将正在热身的古蒂叫到身边,告诉他计划有变,他必须提早上场,用传球与卡卡和加戈形成呼应,让皮球始终运转在皇马的脚下。佩莱格里尼的选择有些冒险,因为古蒂一直被认为是一名不能打硬仗的球员,凶狠的逼抢不仅会让他的发挥打折扣,甚至可能让他心理变形——古蒂已经有过多次因报复犯规而吃到黄牌或红牌的先例。

  但佩莱格里尼有自己的想法,他相信古蒂良好的脚下技术能应付这样的场面,更重要的是他换下伊瓜因后皇马踢的是5中场,古蒂的防守任务并不重,他要做的只是接过阿隆索留下的指挥棒,用传球捏合球队前后场。效果很好,古蒂的上场让皇马重新控制住了比赛,而除了指挥进攻外,古蒂还做了更多,第83分钟左侧横传险些助攻加戈完成进球,补时第3分钟,皇马快速反击,卡卡中场直传,古蒂后排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对方出击门将不做调整直接就是一脚吊射,皮球毫无悬念地直坠网窝。

  “古蒂扮演了自己的角色,完成了主教练交给的任务。”西班牙媒体认为副队长的表现很完美,在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以最快速度融入比赛,向队友传递信心,改变比赛并在最终结束了比赛。佩莱格里尼赛前表示自己会一直坚定不移地使用轮换制:“每周我都有23名球员可以挑选,所有的球员都会得到机会,这样就不会有人感觉自己落后了。”而古蒂的表现则让主教练坚定了信心,本赛季由于世界杯压缩赛程的缘故,如果每项赛事都走到最后,皇马几乎每周都是双赛,球队需要替补球员做出更多贡献,古蒂带了一个好头。

  “在比分变成3比0后,我们有些过于放松了,认为已经搞定了比赛,随后便被对手两次攻破了球门,幸运的是最终我们还是获得了胜利。”古蒂赛后表示皇马虽然拿下了胜利,但依旧应该吸取教训,苏黎世的表现再度证明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足球场上没有永恒的强弱之分,无论何时都不能放松斗志,副队长同时还饶有兴趣地探讨起了C罗打进的第二个直接任意球:“这个球力量很大,而且带有不规则的旋转,对守门员来说很具欺骗性。”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