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工体不败只因没遇上亚泰 长春有望再夺中超冠军

2009年09月16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昨天晚上,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长春亚泰进行了一场精彩的阻击战。最终亚泰队凭借曹添堡的点球和梅尔坎的补射2比0客场击败北京国安,结束了国安的赛季工体不败战绩。本场比赛获得胜利之后,长春亚泰已经成功超越北京国安,以36分的积分暂时登上中超联赛榜首位置。

  上半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占据优势,第14分钟,国安中路渗透中乔尔·格里菲斯在禁区左翼抢射打偏。1分钟后亚泰利用右翼任意球机会形成威胁,前点卡巴雷罗俯身冲顶未能触到皮球,其身后的曹添堡包抄铲射偏出。第41分钟,周挺右翼向中路渗透,杨昊将球传入禁区,乔尔·格里菲斯头球攻门顶偏。半场结束前双方快节奏对峙,国安曾由格里菲斯兄弟尝试配合,瑞恩大脚前传策动反击,但乔尔停球时摔倒,失去了单刀机会。最终,频频浪费机会的北京国安不得不接受半场平局的结果。

  下半场,亚泰率先调整,用舒巴舍奇换下了里卡多,第55分钟,舒巴舍奇首次上镜就告建功——在接应到后场长传后,舒巴舍奇胸部停球强突国安禁区左翼,徐云龙被动放铲将其放倒,裁判判定点球,曹添堡操刀命中,亚泰1比0领先。第84分钟,杨海波禁区前上抢犯规,国安获得中路任意球机会,陶伟攻门被人墙挡下;梅尔坎得球后迅速沿左边路带球展开反击,在摆脱长距离追防的黄博文后,梅尔坎冷静传中至禁区右翼,跟进的王栋头球攻门被远门柱挡出,梅尔坎及时补射破门,比分扩大为2比0。最终,亚泰凭借着这两粒进球以2比0的比分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场上英雄

  曹添堡一“点”消散所有郁闷

  5月23日,长春亚泰主场对阵天津康师傅,正是亚泰的当家前锋曹添堡一次精彩头球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自从那场比赛后,曹添堡就一直与进球无缘,这次进球荒居然持续了112天。与北京国安一战,曹添堡再次开和,正是凭借着曹添堡的一记点球,让亚泰获得了领先,并最终奠定了胜局。

  对于曹添堡的“进球荒”,亚泰教练组也一直非常着急。主教练李树斌不止一次地说,“老曹在球队的真正位置并不是前锋,他是前腰。”在“坚持”这种说法的同时,李树斌也在进行着自己的调整。“应该让老曹憋一憋,过去别人不总说他是半场杀手吗?那我们就让他踢半场球,或者让他下半场上,这样他的体能劣势就不明显了。”事实也是如此,在最近的几轮联赛中,曹添堡就开始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超级替补”生涯,在上轮对阵深圳,他甚至没有随队到第一线。

  在经过几次的调整后,老曹终于找到了状态。对阵北京一战,曹添堡作为主力登场,场上他多次帮助队友制造机会。最终,本场比赛进行到55分钟的时候,长春打出快速反击,刚刚替补上场的舒巴舍奇突入禁区,徐云龙回防铲球不慎将其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曹添堡主罚一蹴而就。进球了,虽然仅仅是一个点球,但这无疑对于本场比赛是一个转折点,为长春亚泰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

  赛后,老曹也难掩自己的兴奋,他表示,“在我们主场2比6输给北京的时候,我就说过,那场比赛不是我们真正的实力对比,在他们的主场,我们一定要把这个耻辱找回来。我们做到了。至于进球,我肯定是感到高兴,但更高兴的是我们获得了胜利,这个赛季,我们绝对有机会复制2007年的好运。”

  场外畅想

  大长京之战后亚泰再谈夺冠

  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中超最近的3年,长春亚泰每次在客场遭遇北京国安,都会对中超联赛的最终排名起到关键影响。2007年,也正是凭借着在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一场胜利,最终让长春亚泰笑到了最后,他们成功地踩在北京肩膀上夺冠。2008年,由于内部原因,亚泰成绩并不理想,也正是在北京的败北,最终导致球队彻底退出前四的争夺。2009年,两队重新聚首北京,2比0,在长春亚泰力压对手之后,他们再度登顶中超联赛榜首位置,更加重要的是,他们又一次的成功阻击了北京。成功复制2007年的那一次经典战役,这一回亚泰选择了低调,他们没有在球场上高喊“我们是冠军”,他们只是将自己的冠军梦想掩藏在心里。

  “现在大家都有机会,我们还处在一个纷乱的时期。现在还不好说谁有机会拿冠军,我们的目标还是前四,先完成前四,之后再说其他的,冠军不是说出来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这样说。(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