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体操资格赛结束 李小双现身参加颁奖(图)

2009年09月16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济南电(记者熊凌洁)全运会体操决赛昨天结束了男女团体资格赛的角逐。尽管—姐程菲因伤退赛,但湖北队的几名小姑娘发挥出较好水平,顺利闯人女团八强;而前—天进行的男团资格赛,曾经的全国冠军湖北队风光不再,仅有—人闯人单杠决赛。

  原本拥有“中国体操队—姐”程菲的湖北女队,除了在她实力最强的跳马、自由操两项比赛中有望夺取金牌外,团体赛也具备很大的冲击奖牌能力。然而,赛前训练中膝盖老伤的发作,令湖北队最终不得不在比赛前夜作出让程菲退赛的决定。
这意味着程菲不仅放弃了单项,团体也是元气大伤,据湖北的教练们的估算,程菲的缺席将令团体总分减少3-5分。

  不过,昨天的资格赛,程菲始终作为湖北队的成员陪伴着小队员们—起进场、换项,在她的精神鼓励下,小队员们基本上发挥出良好的水平,最后以总分214.025分、资格赛第四名的成绩如愿闯人女团八强。女团决赛将于明晚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

  而今非昔比的湖北男队,由于老将杨威预赛前突然宣布退役而溃不成军,历史上首次无缘决赛资格。在昨天的资格赛中,也仅有3人参加比赛,最后只有罗旋—人以吊环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只要有湖北队参加的比赛,总能看到小双的身影。这位对湖北和中国体操做出极大贡献的前奥运冠军,对家乡的体操依然无比尽心尽力。昨天的女团资格赛,小双依然与湖北教练们一起坐在看台上,为湖北队加油。

  不过,此次来济南,小双并不是专门看比赛的,他还要领一个特殊的奖项———不久前,他跻身“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之列。而湖北运动员中,仅有跳水的周继红和体操的李小双两人榜上有名。此外,建国60年60位湖北功勋人物也于近日出炉,在这个汇集了各行各业成就非凡的精英人物的评选中,体育界仅两人入选———李小双和伏明霞。昨天记者向他表示祝贺时,一向比较“矜持”的小双只是酷酷地颔首微笑。(记者熊凌洁本报济南电)

  昨天下午,包括媒体和大批观众都翘首以待程菲的登场,尽管她退赛的消息已公布,但赛场大屏幕的湖北队出场名单上写有她的名字,大家都还存有侥幸心理。果然,程菲领着一群小队员走入场内,但与其他人身着比赛服不同,她身上套着一件运动外套。

  随后的比赛,程菲并没有上场。她一直守候在场边,每个小队员比赛下来,完成得好会得到她的鼓励与赞扬,失败了也会被这个大姐姐搂在怀里安慰一番。看台上,程菲的教练、武汉体院的赵汉华老师和湖北队的教练们告诉记者,为了保护程菲的身体,队里觉得不让她出场比赛,但只要她在旁边,对其他小队员就是最好的精神鼓励,能给大家吃个定心丸。果然,湖北女队出色发挥,顺利挺进决赛圈。(记者熊凌洁本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