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十一届全运会开赛在即 郭爽有望“骑”下首金

2009年09月16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杨锐锋) 第十一届全运会在山东开赛在即,全运氛围越来越浓。昨日,在距离全运会正式开幕还剩31天之际,吉林省体育局与省内多家媒体进行了一次座谈,省体育局局长赵锋佩等我省十一运会代表团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赵锋佩局长分析了我省在本次全运会上的夺牌形势,其中,开幕后的首枚金牌有望被我省自行车选手郭爽夺得。

  省体育局领导在会上介绍,从目前拿到的本届全运会的比赛项目流程看,在10月17日也就是全运会开赛后首个正式比赛日,场地自行车、游泳、射击、举重、国际式摔跤、羽毛球和武术散打7个项目都将有金牌产生。而从时间上来看,开幕式后首枚金牌有望在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中产生,众所周知,任何的大型比赛,首枚金牌的产生都是意义非凡。在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上,我省将派出郭爽和宫金杰两名实力派高手参赛,其中,郭爽更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的铜牌,同时也是上一届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所以,她很有希望帮助我省夺得本次全运会的首金。

  不过,省体育局的领导也表示,从目前看,一切还存在变数。因为东道主山东在射击项目上有夺金实力,自然希望能将首枚金牌收入帐下,所以在赛程方面还可能有变动。现在手头拿到的比赛项目单不是最终的版本。即便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不会诞生本届全运会的首金,但我省还是有望在首日比赛就取得开门红。

  另外,本届全运会也是我省的参赛人数在历史上最多的一届。算上通过附加赛晋级全运乙组决赛圈的吉林男足,我省在本届全运会参赛人数为165人,如果加上解放军双计分的运动员则达到了191人。算上已经结束的全运会的冬季项目的比赛,我省运动员共参加20个大项、72个小项的角逐。目前,我省运动员都在积极备战全运会,部分项目的运动员已经提早前往云南等地备战,有的甚至赶赴海外拉练。

  本届全运会,我省增添了跳水和速度赛马项目,也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我省在全运项目的空白。据省体育局领导介绍,我省在十一运会的目标仍然是在金牌榜、奖牌榜以及总分榜任意一项上追平或超越上一届的水平。应该说,有了省体育局制定的相对宽松的环境,我省全运会运动员会有更好的发挥空间。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