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仲满首练不到一小时 谭雪享受外教开小灶

2009年09月16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9月14日,来青参加全运会击剑比赛的各路高手,纷纷亮相青大体育馆。作为中国击剑的代表人物,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银牌得主谭雪、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亚军王磊等名将,都已经来到了青岛,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击剑赛场,这些大腕儿们也都丝毫不敢大意,场内场外都非常认真。

  简短 仲满首练不到一小时

  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无疑是本次比赛最大的腕儿,当记者来到训练场,到处找人的时候,一位教练就跟记者开玩笑说,“想找仲满是吧?他还没来呢。

  姗姗来迟的仲满首日训练很简单,只有不到一个小时,主要是一些身体放松和体能恢复,在出了一身大汗之后,仲满开始收拾东西。他先是带着自己的比赛装备,到负责装备检查的工作人员那里,进行了赛前检查,拿到了“参赛通行证”。在接受检查过程中,仲满还彬彬有礼地满足了一位体育爱好者的签名要求,这也让对方感到非常高兴,还特意拿在手里冲记者挥了挥,有些得意地展示了一下。

  忙完了这些,仲满回到训练馆收拾好东西,匆匆离开,同时,他表示“队里有规定,不能接受采访”,从而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虽然贵为奥运会冠军,但在奥运会后的一系列国内比赛中,仲满的状态并不是特别理想,因此在赛前,仲满也刻意保持了低调。

  优待 谭雪享受外教开小灶

  容貌姣好的谭雪不仅是中国女子佩剑的领军人物,同时也是天津击剑队的中流砥柱,9月14日上午,谭雪也出现在了青岛大学体育馆的训练馆,在俄罗斯外教任尼亚的陪伴下,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赛前训练。 

  身穿白绿相间T恤的谭雪来到训练场后,先是非常小心地给自己有伤的左膝打好绷带,然后才跟着外教任尼亚走上剑道。谈起自己的膝盖,谭雪表示伤病不会妨碍到比赛。天津作为国内击剑项目强队,为了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特意从俄罗斯请来了任尼亚,这名资深外教的主要任务,就是要练好谭雪和天津女子佩剑队。虽然个人实力超群,但谭雪的训练还是一丝不苟,非常认真,并时常与外教任尼亚做着交流,很好地完成了整堂训练课。

  训练结束后,室外还下着小雨,不过谭雪的心情似乎并没有被天气所影响,“我对青岛的环境还是挺适应的,在这里生活得很好。”

  大腕 新老名剑客全部到场

  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击剑赛事,全运会击剑比赛也吸引了全部高手参赛,除了仲满、谭雪、王磊等这些当打之年的名将外,还有江苏队的“六朝元老”肖爱华、现任中国男子重剑队主教练的赵刚、山东击剑的传奇人物杨劭琦等老将。

  在国内大赛中,选手之间的竞争其实更加激烈,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无论仲满还是谭雪,尽管都是国家队的领军人,但在国内比赛中,都是稍有不慎就有输掉比赛的可能,所以在全运会上,这些名将也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这从已经37岁的肖爱华复出后仍然在全国锦标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女子花剑个人冠军就可见一斑。9月14日上午,当江苏队训练时,记者也在赛场边看到了这位老将,虽然早已是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妈妈,但驰骋赛场20年的肖爱华,却依旧是女花项目上最有实力的剑客。记者 张强 马贤贤实习生 李扬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