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根廷媒体:波特罗创造历史 怎么夸他都不过分

2009年09月16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阿根廷网球小将德尔波特罗在14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夺取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阿根廷媒体对此欢呼雀跃,称赞德尔波特罗“创造了阿根廷网球的历史”。

他的胜利也冲淡了阿根廷人因为国家足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三连败蒙受的痛苦。

  阿根廷《号角报》网站在题为“德尔波特罗创造丰功伟业”的报道中说,这是德尔波特罗职业网球生涯中第一项大满贯赛事冠军,也是继阿根廷网球选手高迪奥在2004年夺得罗兰加洛斯网球赛冠军以后阿根廷选手取得的最重要网球赛事的冠军。报道称赞年仅20岁的德尔波特罗在比赛中表现出顽强的斗志,几次都在关键时刻将比分追平,展现出王者风范。

  《号角报》说,德尔波特罗获得的这项桂冠不仅使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五位,而且也使阿根廷重返世界网坛强国的“第一集团”。他的胜利给阿根廷人带来了久违的狂欢,怎么庆祝、怎么夸赞都不过分。

  阿根廷《民族报》网站则以“我是传奇——巨星中的巨星”为题报道了德尔波特罗夺冠的消息。报道说,目前坐稳世界网坛男子单打头把交椅的费德勒连续五次夺得美网冠军已经是一个传奇,终结了费德勒传奇的德尔波特罗更是一个传奇。

  报道说,这是德尔波特罗职业网球生涯中的第9个冠军,也是今年以来的第3个冠军,但毋庸置疑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自从阿根廷网球名将萨巴蒂尼1990年夺得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以来,阿根廷选手已经有19年没有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在男子单打项目中,阿根廷选手最近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则要追溯到1977年的比拉斯。

  报道强调,世界排名第五的位置真实反映了德尔波特罗的实力,他的夺冠并非凭借运气。

  美洲通讯社在“德尔波特罗赢得历史性胜利”的报道中称赞德尔波特罗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可以打满分。报道说,在关键的第四盘比赛中,保持领先的费德勒距离第六次夺冠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冷静的德尔波特罗却在非常不利的处境中实现了逆转,将费德勒逼进了决胜的第五盘。

  报道说,阿根廷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遭遇的失败让阿根廷人感到心情郁闷,如今德尔波特罗的胜利终于可以让阿根廷人庆祝一下,暂时忘掉足球给他们带来的不快。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