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本赛季工体不败终结 罗宁:暂不会考虑换帅

2009年09月16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弟子们攻门乏术,李章洙束手无策。 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RJ136

  本报讯(记者高炜)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2007赛季,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队在赛季末的关键战役中主场0比1负于长春亚泰队,最终将冠军拱手相送对手;昨晚,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中,又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国安主场0比2再负于亚泰,不仅吃了本赛季首个主场败仗,让今年联赛工体不败的纪录终结,也把积分榜榜首位置拱手送给了亚泰。

  今天,山东鲁能队(积36分)将对阵河南建业队(积35分),无论这场比赛结果如何,积36分的国安都不得不眼睁睁看着榜首位置离自己渐远,因为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国安排名还可能下降。

  是役,李章洙对中前场的人员安排做出了一些调整:杨昊司职前腰,小格里菲斯移至右前卫,马丁内斯打左前卫。与上一轮客场0比4输给深圳队时的首发阵容相比,亚泰主教练李树斌本场比赛排出的首发阵容中则更换了多达7名队员。据悉,赛前李树斌对国安的阵容、打法进行了认真研究。

  上半场前30分钟,国安占据主动,但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见,沉闷的场面难以调动主场球迷的热情。反倒是亚泰教练和球员的表现让比赛起了一丝波澜,先是亚泰门将宗垒向主裁示意受到了看台上球迷的干扰,随后替补席上的助理教练又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受到了主裁的警告。远道而来的亚泰球迷喊起了“国安永远争第一”,国安球迷则立刻高呼“6比2”来回应(国安本赛季客场6比2大胜亚泰)。上半场结束前10分钟,国安掀起进攻高潮,不过却缺少运气,马丁内斯突入禁区的劲射被扑出,随后大格里菲斯极为刁钻的低射又被宗垒化解。

  易边再战,国安攻势不减,大格里菲斯的头球攻门稍高出横梁。随后,他面对宗垒挑射打高,错失本场比赛最好的得分机会。下半场第11分钟,徐云龙禁区内铲倒对方外援苏巴舍奇,主裁鸣哨指向点球点,亚泰替补席上顿时欢呼雀跃,国安主帅李章洙则面无表情地坐在场边。尽管全场球迷高呼门将“杨智”的名字,希望他有神勇表现,但对方主力曹添堡还是操刀命中,亚泰1比0领先。落后的国安开始调兵遣将,陶伟、薛飞和王长庆相继登场,但还是打不开局面,看台上开始传来稀稀拉拉的“李章洙下课”声。下半场第39分钟,陶伟的任意球射门被对方“人墙”挡出,当他举手示意对方球员提前移动时,亚泰已发动快速反击,并由梅尔坎破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比0。当梅尔坎跑到场边模仿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弯弓射日的动作时,现场许多球迷开始退场,“李章洙下课”的喊声更大了。RJ069

  李章洙揽责任 暂不会丢帅位

  本报讯(记者高炜)赛后,李章洙双手插兜,低着头走回了休息室。接受采访时,他的话很少,但显然是话里有话,“期望值越高,失望越大。队员已经尽力了,失利的责任由我承担。还有7轮比赛,我们绝不能放弃。”

  接下来,国安将迎来连续4个客场的艰苦赛程。李章洙说:“不是说主场输球,客场就一定也输,我们会好好准备。”对于记者提出的此战变阵问题,老李的回答很无奈,“阵容要是不变,就有人说我们一成不变;现在有一些变化,又说变得不成功。”

  担任本场比赛电视直播评论员的前国安球员胡建平赛后说:“输掉这场比赛后,国安队争冠已经很困难了。我觉得国安不仅仅是输掉了一场关键比赛,更可怕的是国安队表现出的精神状态,整个国安队都被一种压抑的感觉所笼罩。”

  19日,国安将客场挑战深圳队。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赛后说:“现在距离打深圳队的时间太近了,球队明天放松,后天出发,周六就比赛,只有3天的时间。而且深圳队也很难打,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做出什么换帅的决定,因为继任者需要时间熟悉球队、熟悉对手。综合各种因素考虑,暂时不会换帅。”

  如果再输,是不是李章洙就会下课?对此,罗宁直言:“现在还没有与深圳队比赛,不应该去讨论这个问题,我不希望这时候给教练组压力。今天比赛之后我也没有与老李进行任何沟通,相信教练组自己会认真总结。我现在也只是提一些建议,最终的决定权还在李章洙手中。”RJ069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