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赴美充电半年无缘东亚运 篮协全力培养郭士强

2009年09月16日1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亚锦赛的失败,并没有让篮协对郭士强失去信心,恰恰相反,这次篮协为他提供了学习和进修的机会。2011年亚锦赛前,郭士强的教鞭不会撒手。

  郭士强结束了13天的假期,本周一准时回到篮协报到,同时也得知了接下来的行程安排。

今天郭士强将启程前往波兰,观摩激战正酣的欧锦赛。

  前段时间,尤纳斯公开炮轰CBA制度改革,认为压缩赛程和限制外援将让CBA倒退10年,不过这次篮协仍然嘱咐郭士强,在观摩欧锦赛期间一定要见见尤纳斯,向老帅取经。

  21日从波兰回国后,郭士强只有20天左右的休息时间,然后在10月中旬前往美国,在NCAA的肯塔基大学,师从名帅卡利帕里进修。卡利帕里曾在篮网和灰熊有过执教经历,尽管在NBA的执教并不算成功,但在NCAA界,卡利帕里有着无数荣耀和经验,这次郭士强师从卡利帕里的进修包括:赛前训练、比赛、恢复方法、训练计划的制定等等方面,用胡加时的话说是“他这次去什么都要看,什么都要学,从生活到训练再到赛场,全方位跟人家学习。”

  这次赴美进修将持续5个月左右,这也意味着郭士强将不会执教今年的东亚运,明年3月回国后,郭士强正好赶上CBA的季后赛,并挑选新一届的国家队成员,以备战明年的世锦赛,世锦赛后将再次回到美国继续随卡利帕里进修。

  在决定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2011年亚锦赛前,郭士强的帅位都会得到篮协的力挺,而除了备战和带队参加世锦赛外,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将是留洋充电。胡加时表示,篮协作出这样的安排,就是从长远出发,充分信任郭士强,“我们给郭士强的学习时间是两年,他虽然年轻但却很有潜力,所以篮管中心把他送到美国,希望两年后的郭士强可以学成而归。”胡加时说。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