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范大将军出路在哪里 学学根宝吧

2009年09月16日1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球员是要找出路的。这和我们学校毕业、职场跳槽还是两码事。今天又接到某猎头的电话,说是某某公司的老板想约你出来谈谈,看中你什么什么经验。虽然毫无兴趣,专业未必相关,甚至明知有“垃圾信息”之嫌,心里总还觉得有一丝认可。

  球员不一样。30多岁甚至20多岁退役,要开始他们新的生命。常挂在嘴边的,是“我不会离开足球的,肯定从事和足球相关的工作,离开足球我什么都不会……”,可哪来那么多“和足球相关的工作”?当教练,做解说,开体育经纪公司,的确相关,可还是需要太多足球之外的素质。

  一般而言,名人靠名气生活。中国最好的足球运动员,男有范志毅,女有孙雯,大概没太多争议。名气够响了,他们会为退役后的出路担心吗?

  事实证明,很多人在为他们的出路担心。他们为这座城市、这个国家付出了心血、创造了辉煌,我们理应给他们回报,发挥他们的天分。

  事实证明,范志毅,孙雯,他们的退役生活和职场选择,远非一帆风顺。天才有超出常人的天赋,当然也有异于常人的个性。范大将军曾经感叹,偌大一个上海,偌大一个足球圈,就没有他的容身之所吗?

  来自香港,伯明翰俱乐部的经营管理;来自上海,全运会少年队主教练,徐根宝的接班人。机会不少,范志毅能够把握多少?剩下的机会也不多了,范志毅还能浪费多少?

  踢球的时候,球星的名誉地位,来自不少人的帮助,但最重要的还是个人的努力;退役了,社会关系网络有先天的优势,但最重要的还是个人的努力。

  努力是第一位的,机遇、运气、时机是第二位的。努力了,错过一个机遇,还会把握住第二个机遇。

  杨家诚先生对范志毅情有独钟。据查,范志毅原有的泓锋国际公司执行董事身份已经告退,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杨家诚还能继续对范志毅表达期待,实属不易。

  范志毅,即将年满40,一颗漂泊不定的心,是否也该“不惑”了呢?接班上海也好,打拼英超也罢,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根宝常说,小范有想法,带球队队员也服,关键要把心定下来,别老往外跑。

  看来,范大将军不缺出路,缺的是找到一条正确的路。这一点,小范还要向他师傅,好好学学。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