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岛晨报:无法完成六连冠 费德勒仍然是最伟大

2009年09月16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ole,ole,ole……”这是为足球队加油的歌声,但不是在足球场上,是在美网男单决赛场上,是热爱足球的阿根廷球迷献给阿根廷小将波特罗的。在这片“足球式”的加油声中,瑞士天王费德勒“迷失”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五局苦战后,输给了21岁的波特罗。

本届美网爆出的冷门已经够多了,没想到压轴的男单大戏,也以冷门收场。

  无法完成的六连冠

  “费德勒今日将在决赛中遭遇波特罗的挑战,后者是他在最近6场美网决赛中遇到的第6个对手,费天王会像前五场决赛一样,毫不留情地解决掉他的挑战者。”这是英国《泰晤士报》在决赛前的预测。与《泰晤士报》专家一样,大部分球迷都没想到如日中天的费德勒会输给一个毛头小子。但事实是,费德勒确实输了,以2:3的总比分。

  “6”这一数字似乎不是费德勒的幸运数字,去年温网,费德勒有机会成就温网六连冠伟业,但在与纳达尔的比拼中费德勒鏖战五盘惜败,那是费德勒自2003年以来首次在全英草地俱乐部输球。而一年之后在美网,费德勒再次与大满贯单打六连冠伟业擦肩而过。

  天王还会回来吗?

  在去年温网决赛失利一月之后,费德勒也痛失NO.1王座!费德勒当时说道:“很遗憾,但我会回来的!”很快,随着纳达尔受伤,费天王回来了,状态看似如日中天,没有纳达尔的挑战,还有谁能阻击天王?“毛头小子”波特罗!波特罗经验不及天王,技术不及,甚至心理素质也不及,但他有一个巨大的优势,那就是体力。这位身高1.98米的大个子,不仅身高臂长,而且灵活、体力好。费德勒本有机会在前3盘就结束战斗,但是过多的无谓失误使他失去了先机,无形中,28岁的双胞胎爸爸掉进了对方“精心设计”的拼体力的陷阱。年龄、体力,是天王无法回避的问题。这一战失利,可能让天王再次走上“下坡路”。

  丢冠仍是最伟大

  “成为职业球员以来,我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夺得美网冠军,另一个是成为像费德勒一样的伟大球员。现在第一个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目标,我还差得很远,您永远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球员。”这是波特罗对费德勒发自内心的感言。费德勒痛失冠军,但已经夺得过很多冠军,刷新过很多纪录。他的伟大,无需用所有的冠军证明。B22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