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泰国队赢得尊重 主帅蔡斌称其取胜不偶然

2009年09月16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虽然不可能因为夺得一次亚洲冠军,泰国队就变身亚洲排坛的顶级劲旅,但她们也凭借在本次亚锦赛上连续战胜中、日两强而赢得尊重。这群平均身高还不到1米80的“小个子”们是怎样站上“长人”肩头的呢?

  翻开泰国队的首发名单我们可以看到,泰国队头号球星普拉姆吉特身高1米80,另外三名主要得分手奥努玛身高1米75,队长维拉万身高1米74,玛丽卡身高1米77,而这四名队员在与平均身高达1米86的中国队的决赛中分别得到9分、22分、16分和19分。

  针对泰国队在亚锦赛上的表现,中国队主帅蔡斌认为这绝非偶然。蔡斌解释说,中、日、韩三强的平均身高目前都有所提高,不仅韩国队的身高达到该队历史最高,日本队的主攻队员高度也在提高,这种现象源自中、日、韩三强希望能够在国际上跟欧美队相抗衡使然。然而身高的提高带来的问题就是后排防守的薄弱,如何在身高与灵活之间做出很好的平衡?蔡斌认为这已经是摆在他面前需要尽快解决的一个问题。

  中、日两强败于泰国队手下,自身的问题毕竟只是一方面,其实对于泰国队来说,在延续了北京奥运周期的主要队员之后,她们的个人能力和大赛经验也有明显提高。战术方面,泰国队重视防守,小球串联技术更加娴熟,拦网技术并没有因为身高而显得与对手存在更大差距。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泰国队全场拦下中国队13次强攻,中国队则只有9次拦网得分。进攻方面,打“整体牌”的泰国队进攻点比中国队多,究其原因在于她的主攻和接应队员都具备后排进攻能力,让泰国队的打法显得先进而时髦。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泰国队“快速、全面、多变”的表现更像全盛时期的中国队。

  输给泰国队对于中国队来说未必是坏事。也许泰国队的绝对实力目前还无法与中、日两强比肩,但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泰国队身上的确有值得中国队学习的地方,比如她们的整体配合,她们的顽强防守以及先进的后排进攻打法。最重要的是中国队应当明白一点,“快速、全面、多变”这六个字绝不能丢。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