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学家证实鹰眼也有误判 费德勒埋怨非无理取闹

2009年09月16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是谁打败了炙手可热的费德勒,是谁让天王变得缩手缩脚、患得患失,甚至一反常态地冲裁判骂起了粗口?德尔波特罗完全释放的强悍正手?费德勒难得一见的11次双误?还是天王急速下降的体能?这些因素其实一样都不少,但只是“地震”之后的连锁反应,而引发这场“大地震”的真正“震源”却是鹰眼——费德勒一直深恶痛绝的那套回放系统。

  第一盘比赛和第二盘比赛的前半段,费德勒的发挥近乎完美,强悍的一发、积极的跑动以及让对手无解的下旋球,天王玩得是样样精彩。但就在第二盘的第10局,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中,鹰眼开始出来“捣乱”了:当时,费德勒一记网前截击逼得德尔波特罗回球“出界”,拿到盘点的费德勒正准备享受第二盘胜利果实的时候,德尔波特罗却选择了挑战。结果,鹰眼显示这个球压到了线上一点点,费德勒瞬间由胜利者变成了面临破发点。眼瞪着球印不停嘟囔的费天王尽管满肚子的委屈,但也只能硬着头皮再打。结果又一次被对手直线穿越,丢掉了形势大好的关键一局。显然,这一次逆转对费德勒的心理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他的状态从此急剧下降,以至于在自己最拿手的抢七局中失手,输掉了第二盘。而第三盘第9局的“鹰眼事件”则彻底激怒了费德勒。当时费德勒已经完成保发,但德尔波特罗犹豫再三还是提出了挑战,已经坐到座位上的费德勒再也忍不住了,先是喋喋不休抱怨裁判为何如此“照顾”对手,超过10秒还能挑战,最后干脆直接迸出了脏话——“你少给我整这些狗屎玩意”。原本裁判在遇到争议时都会关上麦克风,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却没这么做,费德勒的粗口清清楚楚地暴露在所有观众面前,引得全场嘘声四起。尽管费德勒最终还是拿下了第三盘,但心态已经完全失衡的他从此彻底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

  比赛结束之后,再次说起自己和裁判争执的费德勒又找到炮轰鹰眼的机会:“大家都知道,我一开始就不同意鹰眼,如果没有那东西,这个问题就不会发生。”确实,如果没有鹰眼,费德勒就能顺利拿下第二盘,心态失衡、体力不济、患得患失这一串灾难般的表现也就不会出现……在大满贯赛场上148次2:0领先无一失手的费德勒更不会让冠军旁落。“情感这东西有的时候你控制不住,我其实感觉不错……当然,今年我打入了四大满贯的决赛,并赢得了其中的两个,另外两个我都是苦战5盘才输的,我还结了婚,拥有一对双胞胎……我还能再奢求什么呢?”或许,费德勒还在奢求“没有鹰眼该多好啊”。

  鹰眼系统的启用之初遭受到了不少人的非议,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赛场引进鹰眼(现在四大满贯中只有法网没有使用),很多人逐渐接受了鹰眼,但只有一个人例外,他就是费德勒。“在机器人的监督下比赛,我的感觉可不会舒服。这是对网球传统的一种损害。我敢发誓,它绝大多数时候会出错误,根本没必要启用。”无论在哪里,费德勒都旗帜鲜明地反对鹰眼。而在美网启用鹰眼两年的时间里,他挑战的成功率更是排在倒数第一,成功率不足15%。“谁知道他是看见无法推翻原判还是赌气才叫了挑战,他可是个守旧派。”网坛前辈塞斯德尔如此评价这惨不忍睹的低成功率。

  当然,费德勒的抱怨并非没有道理,科学家已经证实,当球的旋转大于5000转/分钟的时候,鹰眼就会将球的轨迹拉长,而且旋转越大轨迹的变化越明显。此时,一些出界球都会被“错判”成界内……费德勒越看越怨了。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