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抢七胜利使波特罗信心大涨 阿根廷小将抢走王权

2009年09月16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世上真有百分之百的完美吗?赛场上真有战无不胜的“神”吗?NO,即使是费德勒,这个职业生涯已经逼近完美,已经被无数媒体尊为“费神”也难免有“走神”的时候。昨天阿瑟·阿什球场上的巅峰对决就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

一个犯了太多错误的费德勒最终以2∶3被1米98的“高人”德尔波特罗击败。于是,瑞士天王的一系列辉煌纪录戛然而止,潘帕斯新人王一飞冲天。

  抢七 抢走“费神”的神

  不是纳达尔,也不是穆雷,德尔波特罗站到决赛场上本身已令人意外。在两周以前,这位即将年满21岁的阿根廷小子根本没有进入预言家的视野。人们对这个1米98的大个子的评价只是“希望之星”。但事情往往是这样,越是白纸一张,越能描绘出最美的蓝图。

  站到费德勒面前的德尔波特罗难免有些紧张,和大满贯已经拿到手软的费德勒相比,这是阿根廷小子首次站上大满贯赛场。怯场的心情在比分上反映出来,3∶6,第一盘出现了这样“合理”的比分。但输掉一盘之后,德尔波特罗也彻底甩掉了包袱。在第二盘他经受了抢七的考验,并且胜出了。这给了阿根廷人极大的信心。因此,在4∶6输掉第三盘后,德尔波特罗仍然保持着巨大的勇气。第四盘又是抢七,他又赢了。这样胶着的场面出人预料,也让费德勒有些慌了。在决胜盘,他失去了耐心,一次次用失误将自己推向深渊。6∶2,神奇的阿根廷小子成功“刺费”,捧起了生命中第一座大满贯奖杯。

  鹰眼 引来“费神”粗口

  之前连输6场的德尔波特罗凭什么赢费德勒?客观的数据最能说明问题。11次双误,62次非受迫性失误,这是一个多么糟糕的费德勒啊。破发成功率,两人都破发了5次,但费德勒的破发机会却高达22次,比对手高出7个破发点!多得离谱的失误以及屡屡错失破发机会,导致了费德勒的失败。

  但这些数据是怎么造成的?它们的后面,其实还隐藏着德尔波特罗的“阴谋”。第3盘第9局,费德勒顺利保发。在迟疑了一会儿之后,德尔波特罗提出挑战鹰眼,被裁判允许了。裁判的判罚让费德勒大为不满:“两秒之后就不能挑战了,可你们给了他十秒!” 紧接着,一贯优雅的费德勒竟然爆出粗口:“别跟我说保持安静好吗?我想说的时候就要说,我××根本不介意他说了什么!”最终的结果是,德尔波特罗挑战鹰眼失败,费德勒拿下了这一盘。不过,也正是从这一盘开始,费德勒的主动进攻失误大增,不想过多纠缠的费德勒越打越急,这直接导致他在第四盘关键的抢七中失利。

  我们已经很难考证阿根廷小子这次挑战鹰眼是不是他“刺费”阴谋中的一步,但事实却是,他激怒了费德勒,让费德勒迷失在离谱的失误之中。

  丢冠 丢掉“费神”王权

  错失两个赛点之后,德尔波特罗终于把握住了第三个。当胜利到来的时刻,德尔波特罗双手掩面,瘫倒在赛场上。阿瑟·阿什球场的两万多名观众都起立为这位20岁的新人王献上掌声。因为这个赛场,费德勒已经统治了5年,是时候改朝换代了,而德尔波特罗的夺冠也夺走了费德勒在美网的“王权”。

  泪水,幸福的泪水从阿根廷人眼中滑落。与此同时,另一个阿根廷人维拉斯也对他投去了赞许的目光。他是1977年在美网夺冠的阿根廷前辈。阿根廷人在苦苦等待了32年后,终于又等到了一位美网冠军!

  在接过一张185万美元的支票后,阿根廷红星的脸上乐开了花。能从费德勒手里抢走这笔钱,这已经十分伟大。而大满贯的荣誉比美元还要令人幸福。“这种感觉令我难以置信,我无法用言语形容我内心的感受。我要感谢罗杰,我很高兴能与他在决赛中上演一场精彩的比赛,他是一名伟大的选手!我要感谢今天来到现场为我加油的球迷们,如果没有你们我根本不可能赢得最后的胜利!总之,今年的美网比赛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会铭记于心的。”

  记者 孙卫 实习生 郭威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