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帅揽责老总轻松对手盛赞 丢第一利于国安争冠

2009年09月16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丢第一·对手鼓励

  李树斌:进攻能力国安最强

  赛后,记者采访了长春亚泰队的主教练李树斌。

  他说,和这么多中超队都交过手了,虽然今年诸强实力接近,但国安队确实是最该夺冠的球队。他最后还强调,“我并不是在说客气话,或是给国安戴高帽”。

  FW:战胜国安的关键在哪里?是不是把国安研究透了?

  李树斌:我觉得这场赢球,运气的成分更大一些。这并不是我故意谦虚,我研究了国安之后觉得国安确实很难打。

  比如这场比赛的上半时我们完全被动,之所以没输球全靠门将宗垒的出色发挥。

  FW:从这一轮开始,中超是不是已经开始全面打响国安夺冠的阻击战了呢?

  李树斌:我们从来没有想过阻击国安。从球队的角度来说,我们仍然有夺冠的希望;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输给国安也许我就下课了。

  后面还有7轮,所有球队都会为自己而战,深圳也会是为了自己的保级而战。所以不存在谁阻止谁的说法。

  FW:现在包括亚泰在内六七支队伍都有机会夺冠,你怎么看今年的夺冠形势?

  李树斌:我还是更看好北京国安。

  这场比赛,我站在场边观看国安的进攻,当国安队的每一次进攻都能够创造出射门的机会之时,这样的表现是任何一个主教练都求之不得的。目前的中超,也只有国安有这样的进攻能力。

  所以我说这场比赛我们比较走运,如果国安先进了球,可能我们就输了。因此,对于国安来说,陷入僵局之时保持一份平常心,会对他们更有帮助。

  FW:从职业教练的角度看,你觉得李章洙下课会对国安夺冠有帮助吗?

  李树斌:在这个问题上,我有一点发言权。我是从联赛第一场就被球迷喊下课,包括这一场打国安如果输了,我也做好下课的准备。

  但只要在这个位置一天,就必须坚持下去,一个主教练不要让环境影响自己,而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

  就像我告诉自己,把下课声当加油,这样听起来就无所谓了。打国安之前,我也告诉外援,京骂就是加油的意思,不要受到干扰。对于国安来说,有一句话比较适用:坚持就是胜利。还有7场球,就看谁能挺住、谁更有自信。

  本版文/记者占北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