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散打决赛名单曝光 将近四分之一来自CKA

2009年09月16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近日一份参加山东省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比赛决赛选手的名单出炉,此份名单共96人,多数名将在列。全运会武术散打比赛共分为6个级别,共有40个省市和行业体协的队伍,193名选手参加了预选赛,获得各个级别前16名的选手(共96人)拿到了今年10月举行的第11届全运会入场券。

在这96人中,既有早已成名的选手,也有在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新秀,值得一提的是,有四分之一的选手(22人)出自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这也是为何CKA联赛下半赛季的比赛要到11月才开打。

  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简称“CKA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北京东方武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作为目前国内武术散打及搏击领域唯一的联赛,从无到有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便被国内外的50多家媒体报道。CKA联赛以其赛事水平高,开放性好、实战性强而著称。比赛中双方选手均赤裸上身,比赛装备仅为下身短裤和拳套,护具仅为护齿和护裆,可以说运动的较量进行全接触式搏击对抗,在大大提升比赛刺激性和观赏性的同时,对散打选手的技战术水平、抗击打能力、体能、战斗意志等整体搏击能力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本届CKA联赛共吸纳了六支队伍:北京、山东、河南、江苏、安徽和广东均为国内散打的顶尖队伍,其中既有边茂富、于锦、张庆军、王旭永这样的名将,也有姜春鹏、魏守雷这样的后期之秀。

  纵览这份名单,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最强选手,于锦、张开印、黄磊等武术散打界的多位好手均顺利入围,令人遗憾的是全运会夺冠热门广东名将边茂富被并不在列,李腾、段寒松等拥有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头衔的名将也相继落马。有老人的离去,就会有新人的到来,本次比赛也涌现出了很多新秀,像名不见经传的陕西小将吴雄战胜了经验丰富的老将王立强,他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淘汰了一些国家队队员,这足以证明中国武术散打运动的后备力量充足。

  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是目前国内所有赛事中拥有获得全运会资格的运动员最多的赛事。其中87.5公斤级的16名选手中,有9名来自CKA联赛,占据了整个级别参赛人数的一半以上。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作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散打赛事,有22名运动员入围全运会决赛,并不让CKA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吃惊,提到这份名单,CKA组委会一名官员表示:“参加CKA超级联赛的6支队伍,60名队员都来自各个地区的省队,他们代表着国内武术散打的最高水平,限于各地区报名人数,有些有实力的运动员都没有机会参加全运会的预赛,像北京队的刘玉春,他击败周威,KO靳帅武,却没有出现在全运会的预赛中,的确是种遗憾。如果能放宽限度, CKA联赛中能入围全运会决赛的队员会更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