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根廷新星“废”德勒 波特罗加冕美网男单冠军

2009年09月16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昨日凌晨4时,当呼啸的台风声在我们窗外作乱时,大洋彼岸正进行着激烈的美网男单决赛。首盘,费德勒率先破发后以3:0领先。带着困意,听着风声,你会觉得没有必要熬夜看这场没悬念的比赛。没想到,当上午起床后却发现,美网变天了。

决胜盘德尔波特罗破发成功,阿根廷新星赢了,他以3∶6、7∶6、4∶6、7∶6、6∶2逆转15座大满贯得主费德勒,击碎了费天王的六冠梦。

  毛头小子

  连胜纳达尔和费德勒

  踩着天王的肩膀登基

  1米98的身高,棱角分明的面部轮廓,坚挺的鼻梁,深邃的眼神,戴着黄色的头巾,德尔波特罗远看有几分像纳达尔。但他比纳达尔高10厘米,有着更强劲的发球,也比纳达尔更年轻。在半决赛上,德尔波特罗便让纳达尔的美梦变成恶梦,他以3个6:2轻松击败了纳达尔。

  有专家预测,德尔波特罗将是网坛下一个费德勒,将是费德勒王朝的终结者,是费德勒之后网坛新的领军人物。只是没想到,“未来”提前报到,在昨日最有价值的大满贯决赛场上,德尔波特罗两盘落后,两次扳平。尤其是第四盘被费德勒反破成功,距离费德勒实现梦想只剩2分之遥时,德尔波特罗反而能沉住气,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以7∶4赢到关键分。

  虽然此前,德尔波特罗对费德勒的战绩是可怜的0∶6,但阿根廷小子没有被历史绊住,他完美地展现自己。当然,现在说费天王要“退朝”也太不客观,但这一战很像新老交替的预演,至少说明和当年20岁的萨芬一样,即将迎来20岁生日的德尔波特罗已经成为多极化的男子网坛的一极。同时,德尔波特罗也是自从“费纳”格局成立以来首位能在大满贯赛事连续击败他们后夺冠的选手。

  费德勒

  狂怒

  爆粗口

  比赛进入第三盘的第9局,在费德勒拿下发球局以后,德尔波特罗提出鹰眼挑战。不过由于停留时间超过2秒,已经形成死球,裁判答应德尔波特罗的要求让费德勒感到愤怒。费德勒喋喋不休,甚至还说出了一些不雅的词语。

  “不,不,两秒之后就不能挑战了,可你们貌似给了他10秒!”在裁判让他冷静下来时,费德勒说,“你怎么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你有照着规矩做吗?不要说让我冷静下来,我想说什么的时候就要说什么,我可不管你说了什么屁话。不要和我说那些该死的规则,我只是想说他提出挑战的时间实在是太晚了……”。(综合)

  赛后

  新星喜极而泣

  德尔波特罗满眼含泪地说:“我现在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只是感觉一切都那么美好。”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