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商报:费德勒失常太想赢反输 骂裁判丢形象

2009年09月16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看到克里斯特尔斯捧起后冠,相信所有善意的人都会给本届美网安排这样一个完美的结局——费德勒六连冠,实现“奶爸奶妈”的全面胜利。事实上,在穆雷、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强敌相继出局后,费德勒的夺冠路看上去一马平川。

然而谁也想不到的是,最后那个意气风发亲吻奖杯的人居然是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而躲在阴影里黯然失意的人,却是费德勒。

  失常:太想赢反而输

  费德勒丢掉了这个冠军,虽然一度,他距离六连冠的壮举只差两分!然而,“不死鸟”德尔波特罗硬是凭着“硬派小生”的拗劲,演出了绝地反击的好戏。

  费德勒在比赛中的发挥,只能用“失常”来形容——他的一发成功率只有50%,而全场他居然出现了高达11次的双发失误。关键时刻,一向沉稳的费德勒却老是犯低级错误,不是回球下网,就是回球出界。全场62次非受迫性失误,让瑞士天王自己都觉得有些匪夷所思。本来,费德勒是男子网坛当之无愧的“抢七王”,今年在大满贯里的抢七局胜率接近80%。但是这场决赛,费德勒却两次在抢七局里功亏一篑。

  一连串的失常,导致了费德勒跟自己的“美网六连冠美梦”渐行渐远;一连串的失常,也恰恰反映了费德勒心底最隐秘的渴望——他实在太想赢了!

  失态:骂裁判丢形象

  最让人大跌眼镜的,还不是费德勒在赛场上的力不从心,而是他赛场外几近失态的一幕。当比赛进行到第三盘第九局的时候,费德勒顺利拿下发球局,但德尔波特罗在沉吟了一会儿后提出要挑战鹰眼,当值主裁同意了他的要求。尽管德尔波特罗最终挑战失败,但这一举动触动了费德勒已经十分脆弱的神经。一向儒雅的费德勒愤怒了,他开始向主裁抱怨:“按照规定,2秒后就已经死球了,可是你们给了他10秒!”主裁的解释也不能让费德勒安静下来,坐在椅子上,球王开始喃喃自语,最后终于忍不住向主裁“开炮”:“别跟我说要我安静好吗?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可不管你说了什么屁话,不要和我说那些该死的规则!”

  赛后谈及费德勒这颠覆形象的一幕时,美联社有些幸灾乐祸地说:“小威并不是本届美网中唯一亵渎裁判的人,往日优雅的罗杰·费德勒今天也出现了这样的举动。尽管赛后他表示后悔,不过这还是让人有些失望。”

  失意:身已累心不爽

  看台上,“费嫂”眉头紧皱。她比谁都清楚,费德勒对于这个冠军有多渴望——赢了这个冠军,他就可以美网41连胜的战绩,追平比尔·蒂尔登保持的美网六连冠纪录;赢了这个冠军,他就可以骄傲地向全世界宣布:当了爸爸的我,还可以走得更远。

  但是现在,正如费德勒喟叹的那样,“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更让费德勒感觉不爽的是,他甚至在现场听到了观众的嘘声,难道说费天王在“自家后花园”也开始失宠了?这连串的失望像一块巨石,压在费德勒的心头。而现在,唯一能安慰费德勒的或许就是妻子和双胞胎女儿了。“对于下赛季的安排,我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我唯一肯定的是,无论我去哪里,我的家人都会跟我在一起。这对于我来说,是最最重要的。而现在,我真的太累了,只想歇一歇……”

  (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