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美网20岁小将开启新维度 冠亚军前程依然模糊

2009年09月16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的美网给网球运动打开了新的维度,20岁的孩子无疑都有着远大的前程。

  20岁的德尔波特罗能够在大满贯决赛中逆转费德勒,这种方式比结果更具备奇迹的味道。在网球的内心游戏中,很少允许第一次闯进决赛的年轻人有如此结果。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德尔波特罗对费德勒的胜利要远远大于他赐予纳达尔的3个6比2。

  这同样让人想起了德尔波特罗在法网对费德勒的失利,他同样用正手把费德勒顶在底线,惟一不同的是他那时候没有打好几个关键分。换而言之,德尔波特罗的前程肯定不只在硬地上,而且还有阿根廷人最擅长的红土。假如我们只看德尔波特罗最近4个月的战绩的话,我们会发现他已经成为世界第三。

  惟一存在的疑问是德尔波特罗的商业价值。一个大满贯并不能换来长期的合约,换来每个大满贯的特制战袍,尤其是在网球大品牌云集的美国。目前他的人气还远远不如女子八强选手奥丁。奥丁边打比赛边签合同的场面,无疑将刺激更多年轻选手投身网球。

  比起德尔波特罗来,女单亚军沃兹尼亚奇的处境更不明朗,这不是她的错,是别人的错。WTA过去4年一直没有一个有稳定表现的代言人,她们总是在年轻的美女身上输到精光,莎拉波娃长期处于恢复阶段,伊万诺维奇已经沦落为二流,而在伊万之前,WTA押在瓦依迪索娃之类身上的赌注输掉,即使是一个大满贯也无法保住明星的地位,何况刚刚走进决赛场的沃兹尼亚奇?假如她不能继续待在决赛上,那就很快将被遗忘。WTA混乱的竞争形势,使得美女们永远处在速生速灭的危险境地,像辛吉斯和卡普里亚蒂这样的少女神话只属于上个世纪。

  所以我们只能把所有掌声送给了不起的克里斯特尔斯。她为美网奉献了历史上最神奇的复出之旅,外卡之旅,母亲之旅。对于这样的选手,你只能用感动来形容。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