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晖:邵佳一已经平了我的纪录 他有望收获20球

2009年09月16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因为对德国足球始终保持着关注和联系,谢晖对邵佳一的情况也几乎是“了如指掌”。邵佳一再次进球,以及暂时成为德乙“射手王”的消息,谢晖也在第一时间获悉。“已经平了我当年在德乙的纪录了,太棒了!”谢晖由衷地向佳一祝贺。

  “才打了5轮就进了5个球,这个开端非常不错。我那个赛季在第11轮时才进了3个球。联赛中期以及最后阶段,我被国家队调回来打比赛,那个赛季只打了20场比赛左右,一共进了14个球。”谢晖说,“所以,国家队这两次没有把邵佳一召回来,对球员来说真的是一个很负责任的决定。试想一下,如果国家队把佳一召回来,他还能保持这么好状态吗?召回佳一,对国家队的长期发展来说,未必有太实质性的帮助,但对佳一个人来说,留在德国帮助却是很大的。他能够保持稳定的状态和节奏,而不被打乱。”

  谢晖之所以强调国家队的召集令对海外球员的影响,是因为他有着切身的体会。如果当年不被国家队两次召回,他有可能成为那个赛季德乙的最终射手王,那样的话,谢晖进军德甲、迎来职业生涯的更大辉煌,几乎是不成问题的。“我们在国外的‘资源’已经不多了。从国家队的层面来说,不能破坏这些有限的‘资源’,而是应该保护好。”

  邵佳一的良好发挥,令谢晖也是感慨不已。“他在德国这么多年了,终于有了现在的大爆发,真的很不容易。前两个赛季,佳一其实是不太得志的。但是,他坚持到了现在,也就有了现在的良好状态和机会。这是他坚持、不放弃的结果。”谢晖还指出,科特布斯打的是进攻足球,对佳一来说也是有利的,“不要太在意球队是否输赢,先把握好自己的状态。”

  谢晖还大胆预测,如果邵佳一能保持好现在的状态,这个赛季有望收获20个进球。作为“前辈”,谢晖还给出了建议:“要注意三点。一是保持好状态和节奏,不要被打断;二是不要受伤;三是保持低调,和队友也要保持好关系。”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